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智慧停車場不可少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 智慧停車場不可少

  • DIGITIMES企劃

鼎高科技創新事業部業務經理趙立蘋。
鼎高科技創新事業部業務經理趙立蘋。

以發展電動車聞名全球的特斯拉,儘管因解決生產線問題而帶動股價飆升,不過該公司生產園區仍然有停車位數量不足,導致員工上班時需花費許多時間尋找車位,以至於工作效率遲遲無法提升的問題。根據研究機構調查報告顯示,員工生產力應該從離開家裡開始計算,只要能夠減少上班時尋找停車位的時間,即可讓公司競爭力獲得大幅改善。

鼎高科技創新事業部業務經理趙立蘋指出,停車場是員工、廠商辦公的第一站,然而傳統停車場管理問題眾多,如尖峰車潮難以消化、不易找車位、車位使用效率不佳、尋找車子困難、無法有效管理等。因此,智慧廠辦管理工作應延伸到停車場,才能達成減少通勤、停車時間等目的。尤其從能源管理角度來看,當開車尋找車位時至少會增加10%碳排放量,打造智慧停車場不僅有助於改善生產力,也實踐環保節能的目的。

鼎高科技推出的智慧停車場系統,則是運用AI影像辨識技術結合百萬畫素的監視器、即時空位顯示燈,搭配即時錄影功能,可讓停車場運用效率大幅提升。其次,管理人員也能透過中央管理介面,即時掌握所有廠區內所有停車位的使用狀況,可減少人力管理的資源浪費,讓智慧廠辦也能逐步朝向工業4.0目標邁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