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輕巧全片幅數位無反光鏡相機EOS RP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Canon推出輕巧全片幅數位無反光鏡相機EOS RP

  • 鄭斐文台北

Canon EOS RP。
Canon EOS RP。

Canon發布新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EOS RP,延續拓展EOS R系統,以「Light & Light」概念,提供方便攜帶同時擁有高品質影像的全片幅無反相機,機身重量僅440公克。隨著新機發布,同步曝光6款高規格RF鏡頭。

全新推出的EOS RP輕巧全片幅無反光鏡相機,是針對初次接觸全片幅相機及追求極致輕巧的攝影使用者設計,以Light & Light概念提供方便每日隨身攜帶、並擁有高品質影像可輕鬆記錄生活故事的全片幅相機。Light & Light除了代表EOS RP單機身重量輕外,亦指可透過EOS RP以光線輕鬆記錄每日生活故事。

EOS RP採用Canon新一代RF接環,充分發揮RF接環54 mm內徑全電子接環、 20 mm的法蘭距、短後對焦距離及高流量、高速數據傳輸系統的優勢及無反光鏡設計令相機更為輕巧的理由。在加入全片幅影像感測器、電子觀景器、側翻式多角度螢幕及舒適握感手把後,EOS RP機身不含電池及記憶卡重440克。EOS RP亦適合不同題材拍攝,像是人像。

EOS RP搭載約2,620萬畫素全片幅影像感測器及DIGIC 8影像處理器,內建雙畫素CMOS自動對焦(DAF)技術,提供0.05秒自動對焦速度、約100% x 88%超寬廣自動對焦範圍及多達4,779個自動對焦位置。

新功能方面,EOS RP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亦升級至可於伺服自動對焦及短片伺服自動對焦時使用,無論拍攝靜態照片或動態短片都可持續追蹤移動人物的眼睛,拍攝人像等題材時便可更專注於構圖及與人物的交流。包圍對焦功能可自動拍攝多張不同對焦距離的相片,讓使用者於影像軟體進行焦點重疊以製作出由前景到遠景都合焦的影像。除了可使用各款高畫質RF鏡頭之外,EOS RP只需配合EF-EOS R鏡頭轉接環,即可完全相容現有EF及EF-S鏡頭。

此外,Canon同時發布現正全力開發6款高規格RF鏡頭,並將於2019年內陸續發售,其中包括三款f/2.8專業L變焦鏡頭RF 15-35mm f/2.8L IS USM、RF 24-70mm f/2.8L IS USM及RF 70-200mm f/2.8L IS USM、二款f/1.2超大光圈L人像鏡頭 RF 85mm f/1.2L USM、RF 85mm f/1.2L USM DS及10倍變焦旅遊鏡頭RF 24-240mm f/4-6.3 IS USM,令RF鏡頭數目增至10款,RF鏡頭系統將會繼續擴展以應對未來不同的專業攝影需要,並充分利用RF接環賦予的光學設計靈活性,設計更多規格及高影像畫質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