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三豐前進印度市場 主推彩色超音波與醫療顯示器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明基三豐前進印度市場 主推彩色超音波與醫療顯示器

  • 張丹鳳台北

BenQ T3300 正反面。
BenQ T3300 正反面。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國,近年醫療器材市場均以兩位數成長率擴張,明基三豐看準印度醫療市場對診斷類影像產品市場的需求。

印度工商部「投資印度」資訊指出,印度醫療器材市場自2009~2016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15.8%,規模達52億美元,是亞洲第四大的醫療器材市場,預期2025還可進一步達到500億美元的規模。其中診斷類影像產品占醫材市場比重高達36%,而印度市場目前仍高度仰賴進口,外商進入印度市場商機龐大。

BenQ MD醫療螢幕,協助專科醫師精準診斷。

BenQ MD醫療螢幕,協助專科醫師精準診斷。

明基三豐總經理管新寶表示:「印度醫材市場仍在起步階段,多數先進設備仍仰賴海外業者提供,近年約有75%需求均仰賴進口,由於當地醫療機構與硬體設施的需求增加,使得診斷類影像產品(如電子檢測儀器、X光設備、超音波等)為進口最大宗。」

管新寶指出:「明基三豐已耕耘印度醫療市場多年,在當地手術燈、手術檯市場已佔有一席之地。手術檯部分更被當地知名醫療雜誌(Medical Buyer)評比為一線廠商,與歐美大廠Maquet與Steris分庭抗禮。目前BenQ在印度有一定的口碑及信賴,是其它產品切入印度市場的基礎,此次展出超音波主要是看好印度市場在診斷類影像產品的龐大需求。」

由於印度幅員遼闊,偏鄉地區醫療基礎建設相當不足,遠距醫療成為印度醫療產業的趨勢。明基三豐的「可攜式彩色超音波」以快速診斷、攜帶便利為目標,克服落地型機種移動有限的問題,讓攜帶醫療資源深入偏遠地區不再困難,目前已於2018年成功拿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大宗採購標案,也已取得FDA與CE認證。

醫療顯示器部分,集團累積多年的商用及專用顯示器的顯示技術能量,成功開發導入醫療校色軟體使顯示器的醫療影像更細緻。其中,SE系列的醫療螢幕專為內視鏡影像系統和手術室需求所設計,提供外科醫師理想的手術視野解決方案;MD系列的醫療螢幕則特別為診斷影像判讀提供優化的顯示效果,協助專科醫師精準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