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微光學參加CISILE 2019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緯謙科技

台灣超微光學參加CISILE 2019

展會現場
展會現場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科學儀器及實驗室設備展覽會(CISILE2019)在北京召開。歷年的CISILE都吸引了眾多的儀商,受到了儀器同仁的廣泛認可。CISILE2019延續往年風采,集結了700餘家企業,吸引了近3萬名觀眾前來參觀。此次展會上,台灣超微光學也攜帶公司的新品產品紅雀系列RS1680和口袋鷹NIR系列PH2524, PH2534,向觀眾們展示了手持光譜儀的魅力。

台灣超微光學是一家主要從事微型光譜儀的開發以及光譜技術應用的技術型企業。台灣超微光學成立多年,在總經理吳永川先生的帶領下一路兢兢業業,本著腳踏實地求發展的赤誠之心不斷沉澱經驗,積累人才。現在,台灣超微光學已經具備了成熟的光學研發經驗以及一批光學設計、微機電技術、機械工程、電子電機及軟體設計人才。

台灣超微光學總經理吳永川先生

台灣超微光學總經理吳永川先生

紅雀系列RS1680

紅雀系列RS1680

口袋鷹NIR系列PH2524, PH2534

口袋鷹NIR系列PH2524, PH2534

以光譜核心技術為基礎,台灣超微光學整合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給客戶提供可靠的產品和完整的服務。有別於一般的做法,台灣超微光學除了開發自己的產品外,更是利用本身所累積的技術與強大的研發能力,協助客戶不斷掘產品的不同應用可能, 使技術創新與創新應用的核心價值與競爭優勢得以落實,進而創造新的市場及價值。得益於台灣超微光學對使用者求真求誠的態度和以質為本的製造精神,台灣超微光學的產品和服務在使用者之間備受好評。因此,本次台灣超微光學的產品一經展出就吸引了眾多目光。

紅雀系列光譜儀是台灣超微光學研發出的一款小型光譜儀。採用台灣超微光學研發的微機電光學技術設計而成的紅雀系列RS1680比掌心還小,體積40x40x17.5mm,是一台真正意義上的可擕式光譜。該儀器使用的感測器是128pixel InGaAs線陣感測器,波長範圍在950-1700 nm之間,具有很高的解析度。此外,矽晶圓波導片和自由曲面繞射光柵為這款儀器增添了一抹別樣的光彩。

基於近紅外測量用戶對近紅外光譜儀器小型化的需求,台灣超微光學研發了口袋鷹NIR系列PH2524, PH2534手持光譜儀。為便攜、可靠而生,口袋鷹NIR系列PH2524, PH2534不僅小巧輕便,而且具有高信噪比、高動態範圍、高感度等優點,精簡創新的機構設計、雜散光校正演算法和多種曝光模式更是大大提高了這款儀器的實用性。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紅雀系列RS1680和口袋鷹NIR系列PH2524, PH2534在油品、化學品的品質與成分分析市場,藥物原物料檢驗、藥物篩選、藥品品質檢驗、無損血糖檢測等醫藥市場,水果快篩與線上甜度檢選、食用油成分鑒定等食品檢驗市場,和農業、安防、紡織等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前景。隨著科技的發展,光機電整合的產品將成為大眾所期待的焦點之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