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yer將引領協作型機器人進入人類生活新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Sawyer將引領協作型機器人進入人類生活新領域

Sawyer協作型機器人
Sawyer協作型機器人

直至西元2026年,全球協作型機器人市場預估將增加到產值約184,661億美元,協作型機器人將與人類有更加緊密的合作,並於日常生活中提供各種應用合作與協助。

Sawyer的快速設定及運作令人印象深刻,這支市場上最靈活的協作型機器人,具有最容易使用的設定軟體,經實際使用者測試,平均3到5分鐘的學習,便可讓一般大眾獨立完成移動及抓取的設定,如此輕鬆上手獲得使用者極高的接受度,更使期望進入自動化的傳統業者 再也不用為了缺乏撰寫機器人程式的專業人員而苦惱。而亮紅溫暖的外表與螢幕上靈活的雙眼消除了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距離, Sawyer再也不單只是冰冷的自動化機器人,而是一個可協助人類提升工作品質的好夥伴。

Sawyer協作型機器人

Sawyer協作型機器人

Sawyer在2019年將甶德國Hahn集團以整合應用30多年的經驗進一步擴大其為自動化和機器人領域的領先專家的地位,並協同台灣總代理電達實業推展Sawyer不單僅只運用於台灣工業市場,更擴大為一般大眾生活增加各項新領域的應用。

從最基本的工業市場開始, Sawyer為製造工廠提供了各類應用的自動化契機,把平凡、重複、違反人體工學的高勞力或高風險的工作部署Sawyer,它的功能多樣、適應性強,已在全球成功導入塑料、包裝、金加工丶物流和電子製造等產業,並發揮所長,其工作内容舉凡包裝、五金沖壓、測試和品質檢查以及機台上下料,皆可讓協作型機器人Sawyer加入,減低產線的高密集勞力而讓人類作業員能部署於在更高價值的領域,如此一來,不僅產線品質能獲得高水平的控管,人類作業員的工作内容品質也能具有相對提升,勞雇雙方再也不需要為了工傷及勞安而提心吊膽。

人類與協作型機器人將達成更完美合作, Sawyer還能針對市場狀況發揮高機動配合性, 面臨全球市場的訂單的少量多樣化及波動可做出立即反應,彈性地變化產線或從兩班制增加到三班制,這種很難用人力資源來實現的各種狀況,就讓Sawyer發揮所長丶展現靈活與高效率來解決所有訂單變化的困擾。

協作型機器人Sawyer只能做到這樣嗎?

Sawyer將逐步成為人類的完美搭檔!Sawyer在倫敦國王學院中開始幫助溫室工作者採摘植物這樣重複性的任務,有助於協助人類克服季節性工作缺乏勞力的問題。

除此之外、Sawyer也不是一直在工廠和作業現場工作,它現在已成為機器人咖啡館的咖啡師,在日本的Henna Cafe首先開始進入服務型市場, Sawyer向顧客打招呼,問到:「你想要一杯美味的咖啡嗎?」顧客可以選擇飲料並在自動售貨機上獲得一張購買條碼, Sawyer接著掃描QR 碼並開始製作你的咖啡,這個過程只需幾分鐘,這位特別又可愛的咖啡師將端出一杯熱騰騰高品質的美味咖啡到面前。

Sawyer證明了協作型機器人不僅有助於填補工業市場的勞動力空缺,也能加入人類的各項生活, Sawyer將對於人類不再僅是一種新奇事物,而是提升我們生活品質的得力助手。(本文由電達實業提供,劉中興整理報導)


關鍵字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