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EdgeVerse解決方案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touch

恩智浦推出EdgeVerse解決方案平台

  • 陳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導體於美國矽谷舉辦的恩智浦未來科技峰會(NXP Connects)上宣布推出EdgeVerse平台品牌,反映公司快速成長的具擴展性安全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產品組合。EdgeVerse平台將全球最全面的邊緣運算產品組合聚集在一個共有品牌平台上。

邊緣運算是種分散式運算模式,可在靠近資料生成處進行運算。如今,物聯網(IoT)、互聯汽車和工業應用數量日益增多,反應延遲、隱私和頻寬成為關鍵限制因素,而邊緣運算可透過更貼近資料來源來解決這些問題讓設備變得更具智慧。隨著設備端人工智慧(on-device AI)能夠實現即時決策,整個產業轉向邊緣運算亦變得更加重要。

EdgeLock簡介:針對EdgeVerse的安全平台品牌

EdgeLock產品組合包含恩智浦知名的離散式(discrete)安全元件、用於介面的安全認證產品、以及廣泛的應用處理器和微控制器產品組合中的嵌入式安全功能。EdgeLock賦予邊緣完整性、認證功能和隱私性,從邊緣節點到閘道再到雲端,提供充分的安全性。平台中的安全功能包含安全啟動信任錨、晶片上加密(on-chip cryptography)、可即時配置的安全解決方案、設備雙向驗證、安全裝置管理套件、無線(over-the-air;OTA)更新和生命週期管理功能。

EdgeLock品牌還採用編號方案,可以反映解決方案抵抗物理和邏輯攻擊的組合型硬體、軟體和系統級安全功能。此編號方案可轉化為特定恩智浦解決方案可實現的認證水準。通過建立這些安全級別的名稱,讓他們從一開始就能夠比較和對比安全功能,而不需要高級安全專家來解碼這些安全規範。

作為EdgeVerse平台的一部分,恩智浦亦發布EdgeLock SE50隨插可信安全元件(Plug&Trust Secure Element)系列,從邊緣到雲端保障工業4.0和物聯網的安全應用。EdgeLock SE050經過通用標準(Common Criteria;CC) EAL6+認證,讓實現高效能感測和控制安全變得簡單。此外,它還簡化了物聯網服務部署,以及從邊緣裝置到公有雲和私有雲、邊緣運算平台和基礎設施的部署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