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STO發布正式規範 第一屆台灣區塊鏈週看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金管會STO發布正式規範 第一屆台灣區塊鏈週看趨勢

區塊鏈技術發展在經過市場的質疑、摸索後,與政府企業投入創新的應用領域,在多個產業領域也有了落實的案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6月27號預告「證券型代幣發行」SOT(Security Token Offering)之相關監理規範,這也是全世界首個專法規範,預計2019年10月正式上路,STO監管框架終於出爐,這表示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將更廣泛被運用,各類的資產也會有對應的保護。

第一屆台灣區塊鏈週匯集中、台、韓、東南亞等地頂尖科技創新專家學者,於7月28號揭幕,將於活動中探討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等產業技術發展,其主題將聚焦在四大項目:

(1)智慧城市:運用物聯網、區塊鏈、大數據等技術結合,如何有效提升資源應用的效能。面對5G時代,基礎硬體設備能否順利接軌?分布式資料庫、加密技術更是導入數據儲存的效率與安全、隱私保護的最佳時機。

(2)金融創新:由區塊鏈解決方案起始的去中心化經濟、普惠金融等金融創新項目,專家與學者怎麼看待傳統金融痛點,如何運用區塊鏈開創新局面。中心化、許可制的摩根大通幣與臉書幣的發起,也增加全球大眾對金融創新的議論,去中心化在金融產業的機會來臨了嗎?

(3)技術發展:共識機制、鏈上治理、側鏈/跨鏈等技術發展,如何增益區塊鏈在全球架構下的運行。各大公鏈將如何獲取最多的社群共識?

(4)監理法規:STO、臉書幣、交易所等議題的法遵探討,各國政府政策態度與進展。

第一屆台灣區塊鏈週將於7月28號,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為期三天的活動,整合多樣內容發表,包括全球論壇、交易所與投資論壇、亞洲區塊鏈落實發展案例與趨勢、監管法規實務研討會、產業人才媒合活動,主辦方六域鏈聯盟與Blocktimes將台灣作為自由、合規全球佈局區塊鏈的啟程站,相關內容請於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