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智慧工廠安全化 智能巡檢讓預防勝於治療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hotspot

實現智慧工廠安全化 智能巡檢讓預防勝於治療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以的「智能巡檢」為例,說明CAT S61的功能可達到前置規劃派工、彙整收集、監控警報、處理回報、追蹤分析等價值回饋,替工廠節省巡檢需要耗費量的時間及人力。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以的「智能巡檢」為例,說明CAT S61的功能可達到前置規劃派工、彙整收集、監控警報、處理回報、追蹤分析等價值回饋,替工廠節省巡檢需要耗費量的時間及人力。

皇鋒通訊(Palcom)長期專注在智慧產業應用整合,講到智慧工廠安全化議題就少不了要提到皇鋒。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說,近年來觀察到許多工廠設備管理經常遇到嚴重安全事故或大量損失,是由於缺乏對廠務設施或生產設備去進行確實檢查、維護與異常改善。

為實現智慧工廠安全化,預防勝於治療!陳柏州以皇鋒通訊的「智能巡檢」為例,說明CAT S61的功能可達到前置規劃派工、彙整收集、監控警報、處理回報、追蹤分析等價值回饋,替工廠節省巡檢需要耗費量的時間及人力。

更進一步觀察智能巡檢需求,要能符合智能巡檢的行動裝置,需適應惡劣環境、擴充熱影像功能、擴充揮發性氣體偵測、支持長時間作業、自訂快捷鍵、做到對講機的現場應用等功能的產品,目前就屬皇鋒通訊代理的CAT S61這套智能巡檢,即是結合熱感應的全方位行動裝置能做到。

CAT S61除了擁有軍規MIL-SPEC 810G等級認證,還具備耐低溫低壓、防塵、抗鹽霧、及1.8公尺的防摔能力。此外CAT S61還達到IP69等級的防水規範,可在水下3公尺使用60分鐘,相當適合工程人員、建築師、維修技師、採礦等產業等需求。

至於熱感應鏡頭拍攝,會以浮水印方式呈現拍攝基準,可進行可見光及色譜的篩選、欲量測測點。陳柏州提及這套設備可偵測溫度達400度,透過螢幕看到肉眼看不見的發熱點,在工廠中運坐的機械設備、鍋爐設備、電源線路、電子電路板檢測皆是可導入場域。

接著陳柏州提到另一項AR眼鏡巡檢方案,藉由擴增實境功能,輔助智慧工廠維修巡檢的工作。在作業人員的教育培訓上,可藉由PC或雲端系統的強大圖形渲染與計算能力,透過高速無線網路連結AR裝置,以即時的動作追蹤與圖形渲染能力的融合,並以步驟化的程序來行使模擬訓練,確保穿戴者能正確的學會維修操作方法。在現場人員維修上倘若操作技術複雜難解,還能透過遠程協作,將現場狀況透過APAL Lamar HMD鏡頭傳送畫面給後台專家立即提出建議操作。

陳柏州最後提及第三樣解決方案:APAL GPS Tracker-GT100,這是針對場域廣闊、機動設備眾多的業者,可快速多元安裝方式的多種定位LPWA無線追蹤器。APAL GPS Tracker-GT100是全球第一個同步支援低功耗NB-IOT和LTE-M的強固(IP68/IP69K)追蹤器,可透過GPS、NB Iot 或 CatM1的Cell Tower、Bluetooth(BT Beacon)與Wi-Fi等多種無線技術,能迅速將定位資訊整合到客戶的物聯網應用中,幫助客戶建立起更精確且更具彈性的資產追蹤暨管理系統,有效減少工廠管理負擔、運營成本及管理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