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展現研發力 推新款雲端服務管理行動通訊路由器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昇頻展現研發力 推新款雲端服務管理行動通訊路由器

  • 林仁鈞台北

昇頻股份有限公司陳金勇總經理。
昇頻股份有限公司陳金勇總經理。

伴隨智慧應用風潮興起,使IT與OT的融合成為大勢所趨,以致現今愈來愈多的工業用戶,不再僅僅聚焦於追求生產良率、效率及可用性,也期望引入原本IT環境重視的系統完整性、安全性、管理性等元素,因而急需佈建整合式管理系統,有效監控遍及遠地各站點的大量設備。

為迎合客戶的殷切需求,長年致力發展利基型工業級通訊產品的昇頻公司(PROSCEND),為加值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能即時地智慧化遠端控管,提供自行研發的ISMS(Integrated Service Management System)智能整合型雲端服務管理方案。

昇頻總經理陳金勇表示,儘管不少企業已採用基於SNMP、TR069等標準協定的網管系統,並利用SNMP/TR069 Agent採集設備資訊,但後續仍須倚靠深諳網管技術的人員,才能從巨量Raw Data判讀設備狀態為正常或異常,無論從管理的效率、彈性和即時性等角度來看,都有莫大改善空間。

因此許多客戶提出詢問,昇頻在推廣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等利基型網路通訊產品之餘,能否搭配提供更具效率的管理系統,因而觸發昇頻展開ISMS研發計畫,如今端出成果。

ISMS可協助客戶納管多達1,024台4G LTE行動通訊路由器,藉由HTTP機制一次擷取大量資料,資訊採集效率遠優於過往網管系統,且會將Raw Data加以整理,透過 GUI做視覺化呈現,讓不具網管背景的使用者也能輕鬆掌握設備現狀,並於設備發生異常的第一時間,透過E-Mail、SMS或LINE接獲警訊,以利爭取時效,迅速從遠端排除障礙。

陳金勇指出,客戶可選擇以On-premise或雲端形式來佈建ISMS;另外假使客戶基於所在國家的特殊環境要求,需進行客製化修改,昇頻亦可安排軟體研發團隊適時滿足客戶所需。

值得一提,昇頻在近期推出「ISMS One」輕量版服務管理方案,主要考量到中小型客戶於導入智能化管理採循序漸進方式,先設計出支援32台設備管理,可安裝於一般PC即可運作的ISMS One新系統,藉此貼近中小型企業的實際需求,也順勢減輕系統營運成本負擔。未來,亦可依其管理設備數量及規模擴大進行升級。

精進資安功能 助客戶降低IT/OT融合下的新風險

昇頻不僅透過ISMS展現軟體實力,另一方面亦挾著深厚的硬體研發能量、輔以對市場需求的了解,於近期推出多項極具創新特色的新機種。首先在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方面,該公司推出M330、M330-W兩款輕巧型新機,尺寸更小於一個手掌面積,比昇頻過去推出的同類型產品小巧許多,因而能夠與高階監控設備系統直接整合,甚至支援車用環境。

儘管體積變小,但應有的軟體功能皆未減少,譬如在網路協定部分,依舊支援BGP、VRRP等較獨特的協定,與一般行動通訊路由器產生明顯差異,至於安全性部分,除內建NAT、DMZ、MAC/URL/IP Filter等防護機制外,也支援OpenVPN及IPSec(含3DES、AES128、AES196、AES256、MD5、SHA-1、SHA256),與GRE、PPTP、L2TP等 VPN功能,堪稱當前支援最多資安功能的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所以陳金勇形容 M330/M330-W 猶如「帝王蟹」,身體小但腳(功能)很長,CP值相當高,充分彰顯昇頻精益求精的策略走向。

此外,昇頻同時推出110MI新款乙太網路銅線延伸器,其中蘊含三大亮點,首先是提高上下行傳輸速率,從前代產品的200Mbps增為300Mbps;其次是支援Jumbo Frame,將一次傳輸所能允許的最大封包長度,從一般的1,514位元組提升到2,048位元組,有助大幅增進傳輸效率;再者110MI採用全新晶片組,穩定度比從前更高。

總的來說,昇頻之所以贏得全球眾多國家客戶的長期信賴,主要憑藉兩大核心價值,一是強大的客製化技術服務實力,另一是與客戶保持密切交流滿足其需求;展望今後,昇頻將持續善用這些優勢,因應市場需求不斷變遷,持續發展創新的軟硬體產品。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