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者時代 看兩大產業如何搶進下一個千億美元產業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智造者時代 看兩大產業如何搶進下一個千億美元產業

  • 尤嘉禾台北

往年的體感科技智慧製造館參觀者眾多。
往年的體感科技智慧製造館參觀者眾多。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將在8月28~30日舉辦「智慧顯示展」及「智慧製造與監控辨識展」,在南港展覽館1館1F盛大展出,為台灣唯一結合半導體、顯示器及智慧製造的指標性展會,為業界提供最新技術展示平台。在這次展覽中,集結近300家、865個展示攤位,預估參觀人數突破3萬人,預估商機2,000~3,000億元,同期更舉辦逾35場活動,將透過多場國際級研討會,一同探討與分享科技大廠如何在生產製造上提升產能、節省成本,在智造時代脫穎而出。

2019年展覽除了有超強卡司大廠參展,如三菱電機集團的攝陽企業,完整展示日本三菱電機「e-F@ctory概念」,以及展示3D雕刻機器人、視覺路徑追蹤機器人及FANUC模擬軟體的世紀貿易、及完整展示潔淨室薄板氣浮傳送模及FPD自動化搬送系統的盟立自動化、還有推出小型化高效能的除塵設備的德璽等,同期也舉辦智慧製造高峰研討會、創新發表會、先進製造採購洽談會,不只分享産業最新趨勢,也媒合國內外大廠,提升展覽效益。

為了展現產業智造技術能量,於展期間舉辦『擁抱智造新時代-新世代智慧製造高峰研討會』,特別邀請到擁有面板廠智慧製造豐富經驗的「達智匯」的趙麗娜總經理,還有傲視領先的感測器專家「西克」,以及數位分身專家「皮托」、全球電子元件製造解決專家「奧寶」、全方位整合自動化領導經驗的「西門子」、談述三菱電機最新的物聯網技術的「攝陽」、深耕影音智慧製造技術的「超越智能」,也特別請到「施耐德電機」工業自動化事業部的孫志強總經理,眾師雲集,免費報名。

另外,2019年也延續打造「體感科技智慧製造館」,邀請了愛迪斯科技、義大視覺、宇萌數位、佐臻、全球動力聯合參展,邀請參觀者一同透過智慧眼鏡收集生產設備資料,並同AR、VR技術應用,將使用過程的擬真展示及操作,來達成營運成本節省、效率與創新提升的目標。2019年也特別成立「桃園智慧製造與智慧物流專區」及「I-Zone Taiwan智慧顯示創新專區」,為展覽打造全新面貌。

「桃園智慧製造與智慧物流專區」邀請桃園在地知名廠商如三橋科技、視動自動化、點點滴滴、元正儀器、艾沙技術、磊登、辰點、雙梅鋼鐵、威畯軸承、博畯實業等,展示智慧物流、智慧倉儲及感測、智能互動投影、人臉辨識解決方案,「I-Zone Taiwan智慧顯示創新專區」則展示智慧包裹測量、無人商店、無線充電廣告應用等,邀請廠商如建碁智見、達辰智慧科技、今一電、創王光電、紐加頓、中山大學及交大產學中心,將帶給參觀者更完整的產業全貌與宏觀視野,讓2019年展會更讓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