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於芝加哥安防展GSX 2019展出Edge AI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大猩猩於芝加哥安防展GSX 2019展出Edge AI

  • 尤嘉禾台北

大猩猩科技與全球頂尖夥伴於GSX展出Edge AI邊緣運算方案。
大猩猩科技與全球頂尖夥伴於GSX展出Edge AI邊緣運算方案。

大猩猩科技將於GSX 2019芝加哥安防展(9月10~12日)首度與多個全球頂尖廠商聯合展出智慧影像分析於城市治安以及企業安全之多種應用方案。大猩猩針對大型場域所開發的FVS (Fast Video Search),也將在GSX首度曝光。

此平台可在短時間內分析大量影像,結合時間及地點查找目標人車,可大幅提升執法單位的偵查效率,因此獲得評審團青睞,與來自全球的數百間廠商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被提名為年度卓越安防創新產品(Outstanding New Security Product)的最終決選名單,也是本次展會唯一入圍的台灣AI軟體廠商。

大猩猩在全球各地積極建立邊緣運算生態圈,近期已獲得顯著的成效。目前的合作夥伴遍及歐美日澳亞各地的設備製造廠、軟體平台業者、IT通路商和系統整合商,由大猩猩科技提供AI影像辨識技術,協助設備商或軟體平台業者完成產品開發,透過通路商主動向市場推廣,再經由大猩猩科技所認證的系統整合商進行場域的布建,堪稱是AI領域獨有的上下游一條龍服務。

本次於GSX展會的跨國合作夥伴與展示項目包括全球市占第一的IT通路商Arrow Electronic旗下子公司Seneca的城市安全之人車監控、全美最大的專業安防設備商BCDVideo的交通運輸管理及車流統計、工業電腦領導品牌業者Logic Supply的企業資產防護、以及全球前五大工業電腦廠AAEON 展出用於空氣和環境監測的智慧路燈。

大猩猩近期更與全球市占率第一的監控影像管理平台Milestone完成系統整合,取得官方認證。現有的Milestone 15萬用戶可同步在原有XProtect平台上獲取由大猩猩科技提供的即時影像分析,縮短對異常事件的處理時間,以人工智慧補足人眼逐一查看多個監控畫面所無法掌握的細節,可有效提升場域安全管理效率。

大猩猩科技執行長寇世斌博士表示:「大猩猩科技以Edge AI邊緣運算平台提供合作夥伴領先業界的AI技術、深入各產業的解決方案,並與合作夥伴一起拓展市場。大猩猩全面整合Intel OpenVINO架構,無需使用GPU,透過優化與加速Intel CPU硬體架構即可達到高效能的AI運算,大幅提高合作夥伴的成本效益。大猩猩結合VMS和智慧影像分析在單一平台,並同時提供功能完備的API ,使客戶能夠輕鬆部署並整合各種軟硬體平台。」

更多最新Edge AI邊緣運算方案及技術應用白皮書,請參考大猩猩科技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