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率新創團隊前進全球指標新創展TCD SF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TTA率新創團隊前進全球指標新創展TCD SF

  • 俞鴻樟台北

為了協助臺灣科技新創公司前進美國市場,由科技部推動成立的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率領16個新創菁英團隊前往美國2019 TechCrunch Disrupt San Francisco(TCD SF)新創展,展現臺灣新創精兵實力。TechCrunch Disrupt SF是每年新創圈眾所矚目的國際盛會,在創辦初期設計為新創企業家的研討會,而後逐漸加入產業意見領袖、投資人、產業分析師等多方領域,可說豐富了整個展會,進而促使TechCrunch被視為全球最大的新創展。

2019年展會的重要主題包括AI、BioTech、Block Chain、SaaS、IoT等13項多元產業,讓該展豐富多元的展出一次滿足全球來此的參觀者。此次展會的臺灣新創館Taiwan Village,由國發會臺灣新創競技場(TSS)帶領,與TTA、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經濟部商業司亞洲矽谷智慧商業新創計畫、桃園市政府跨部會合作,共45個新創團隊參展。

TTA領16家新創團隊 用科技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本次展會的16個TTA團隊來自多方不同產業領域,主要包括精密機械、智慧機器人、人工智慧、潔淨能源、資通訊、雲端應用、物聯網、綠能環保、醫療器材等。為協助TTA參展團隊深度鏈結生態圈潛在資金人脈,特於展前安排一系列輔導會議、參訪、課程、路演等,幫助TTA新創團隊連結矽谷台裔,與主流新創生態圈與商務發展。其中包括TTA矽谷導師行前輔導、舊金山科技組參訪、Pitch and Demo、SVT Angels交流、SV Advantage參訪等。

在展覽期間,特別舉辦以AI為主題Taiwan Reception,希冀以演講、論壇與新創路演等形式,探討臺灣與亞洲在人工智慧領域所扮演的關鍵性角色。會中特別邀請矽谷知名新創加速器Alchemist創辦人Ravi Belani,來現場分享成功創業的秘訣。

同時也邀請在矽谷投資過亞洲團隊的多國知名創投:美國E11 Capital的Managing Partner-Mohannad El-Khairy;阿拉伯Mubadala Ventures的Partner-Abdulla AlBanna;印度Brand Capital的President-Neville Taraporewalla;台灣Acorn Pacific Venture的General Partner-Peter Hsieh,以及來自新加坡的Mitsui Sumitomo & Aioi Nissay Dowa Ventures(MS&AD)的Partner-Tiffine Wang等,共同帶來各國在矽谷投資經驗及多元觀點,並依不同國家與經驗觀點,討論未來投資AI的風向與發展趨勢。現場還邀請8組台灣AI相關新創團隊上台Pitch,展現臺灣新創實力。

TTA打造臺灣成為科技新創生態圈的領導者

TTA為科技部匯集市場、人才、技術、資金等各項創新創業生態圈資源的重要計畫,其主要任務是促進科技創業與創新,在臺灣建立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科技創業生態系統。TTA希望吸引全球和國內人才,為創業公司、加速器、投資人和企業合作夥伴建立共同創造平台,以積極促進科技產業的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