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電路板製程最佳效能 揚發水洗機搶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提升電路板製程最佳效能 揚發水洗機搶商機

  • 陳其璐台北

揚發YF-03SUS清洗機+MF-8014放板機+MA-8041U收板機。
揚發YF-03SUS清洗機+MF-8014放板機+MA-8041U收板機。

市場環境的變動,讓成本支出成為各家企業重視的問題。同時,如何有效提升製造業生產效能、良率和加速推動新一代產品為企業主的重要課題。

尤其於現今台灣電路板產業,業界奈米製程越來越小、板子的要求越來越薄,各方面生產技術都要提升。蝕刻、玻璃加工、光學貼合、化學膠合等多項繁雜的過程,於過程接替其中一項重要工作即為表面的清潔,表面若清潔不佳,容易產生不良率,因此清洗機於電路板製程佔了重要的角色。

不論是在半導體製程或是電路板製程中,到下一步驟前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清潔,避免殘膠、助焊劑、塗料、汙點,甚至是灰塵等殘留,需要透過水洗步驟將之清除,避免晶圓或元件有任何殘留,影響下一步驟的處理,進而減少不良率。

水洗機的應用相當廣泛,LCD製造、半導體封裝、電路板製程等皆需要清洗階段。最常見的就是晶圓上、電路板上或元件上助焊劑的清除應用。

揚發實業早期從電子印刷電路板設備製造加工到清洗設備(PCB連續式水洗機)之研發,自有品牌出發,以提供最佳的連續式水洗設備與客戶服務為宗旨,深獲國內外的電子界青睞。

揚發提供多樣式連續式水洗機;PCB連續式水洗機、BGA連續式水洗機、BGA封裝電路基板水洗機、沖壓零件連續式水洗機、Wafer自動化水洗機、電池清洗機、玻璃清洗機、Magazine清洗機、SMT連續式迴焊爐、TFT/LCD背光模組連續式水洗機皆為揚發的服務項目。

為減少TFT/LCD、半導體封裝、主機板及電路板製程中清洗之不良率,揚發水洗機以特殊設計網袋和雙層輸送結構設計申請獲得專利,大大提升清洗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