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展現商轉實力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展現商轉實力

  • 俞鴻樟台北

全球八大發明展之一的「發明展」為跨國專利發明最佳交易與展售平台,自2018年更名為「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後,更持續活絡海內外智慧財產及技術交易投資商機,展示台灣產官學研發創新成果。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日前甫落幕,3天展期共吸引超過4萬5千名全球專業人士及一般民眾進場參觀,本屆共有近30個國家來臺參展、37個國家來臺參觀。

這次獲得「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鉑金獎的「品寶生物科技公司」,致力於新型水凝膠敷料的研究與發展,生產之水凝膠經動物實驗與臨床使用證實,產品具備抗菌、高保濕性、高吸收性、高滲透能力、高生物相容性、使用簡易等優點特色。

其產品具有增強組織再生、加快傷口閉合、減弱發炎反應、促進角質細胞增殖和皮膚屏障的形成,最後能達到傷口癒合。而「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在這次的發明競賽中表現也十分亮眼,核能所共獲1鉑金、1金、1銀及2銅的成績。其中核能所保物組的「造影掃描系統」就是獲得此競賽鉑金獎。

創博會2019年不只擴大展會規模,更強化與國際交流的部分,並連結實務與商轉鏈條,將臺灣發明動能向下扎根至高中職學生參與,創博會辦理迄今創新能量強勁,業界也稱為全球前八大發明展之一,對產學界的新發明與應用,堪稱具有代表性的國際展會與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