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資本與資策會合作舉辦新創商業投資媒合會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若水資本與資策會合作舉辦新創商業投資媒合會

若水首創新創推進器,於今日舉辦新創商業投資媒合會。
若水首創新創推進器,於今日舉辦新創商業投資媒合會。

新創為帶動產業未來發展的重要驅動力,若水資本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為推進新創事業發展,於11月1日舉辦新創商業投資媒合會,邀請創投以及天使投資人與新創團隊進行交流。

本次媒合會邀請到5隊由「若水新創推進器」培育的新創團隊,領域多元,包括生技醫療、智慧生活、綠色能源以及品牌創意4大類。其中科邁基因係為開發整合性精準醫藥平台與提供生技醫藥產業早期研發服務的臨床研究機構(CRO)公司;生德奈生技為製藥公司及頂級研究機構等提供生物過程解決方案;StyleUp專為個人服務型商家設計的跨通訊軟體整合全能客服支援平台;瓦特先生為全台第一家專售再生能源的售電業者,為企業解決綠電需求;迷母國際以設計⾏銷為發展核心,發展角色造型、販促商品開發及活動規劃等,其創辦之知名角色Kuroro曾與虎航聯名。

若水新創推進器成員—StyleUp。

若水新創推進器成員—StyleUp。

若水資本於媒合會上介紹首創之新創推進器,根據過往服務新創之經驗,提供團隊至少2年之整合性服務,包含業務拓展、投融資安排、價值管理、商業模式進化,協助新創團隊提升價值,達到企業價值最大化。

若水資本姜宏亮總經理在媒合會上表示,成立若水新創推進器(EWSB),是秉持著若水從過去做創投到天使投資一路陪伴新創團隊成長茁壯的理念,注意到目前市場上之孵化器和加速器之數量雖多,但大部分的孵化器只能陪團隊走過草創時期,而加速器只能在約6個月的短時間內進行培訓及媒合,不一定能夠滿足新創團隊們長期發展的陪伴需求。希望由EWSB推進新創團隊走向國際化、培育出台灣未來的獨角獸。

對於此次投資媒合會,身為若水推進器團隊一員的StyleUp負責人宋涵暉表示,透過EWSB這個平台,StyleUp能夠獲得過去新創所欠缺財務及團隊股權規劃,也可與若水其他新創團隊之服務或產品合作,使各方面的資源產出最高效率並走向國際化。

本次媒合會上除介紹新創團隊外,也邀請到來自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張菀軒襄理以及浩信會計師事務所林陣蒼會計師兩位講者,將IP融資及天使投資稅法之專業知識提供給天使投資人以及新創團隊活動,現場來賓互動熱絡圓滿成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