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動數位轉型關鍵 team+公布2020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litepoint

驅動數位轉型關鍵 team+公布2020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趨勢

  • 尤嘉禾台北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提出2020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市場關鍵趨勢。
互動資通董事長郭承翔提出2020年企業即時通訊協作市場關鍵趨勢。

team+企業私有雲溝通協作領導品牌,根據全球市場動態及產業應用面,董事長郭承翔提出「2020年企業即時協作市場五大趨勢」,做為企業內外溝通協作根基的企業即時通訊,在全球產業數位轉型及驅動未來工作發展上,預估明年將扮演關鍵角色。

趨勢一:以私有雲溝通協作系統為基礎,打造企業自身的生態系

IDC預估49%的企業,兩年內將公有雲上的應用程式搬回私有雲,因此預估企業將以私有雲溝通協作為基礎,打造專屬生態系。以實際案例,中租控股推動數位轉型,結合科技深化組織營運管理與作業流程,二年前於公司私雲中導入team+,除已優化功能團隊溝通即時性及交流品質外,也充分滿足公司智慧資產不外流要求,現已成為內外勤同仁工作上重要溝通協作平台。

趨勢二:企業溝通協作系統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在全球數位轉型趨勢下,市場布局及管理相對複雜困難,更需要一套有效率且集中管理的企業即時溝通協作系統,深化虛實整合的數位團隊協作一站式管理,提供即時準確的決策判斷與應變能力,協助企業從營運流程、作業管理及商務模式進行全面改革。

趨勢三:溝通安全再度成為企業最關注的議題

5G、物聯網、智慧型手機、行動支付等多元應用技術,不僅帶來新型態的資安風險,中美貿易戰更加劇國際局勢的動盪,IDC預估到2022年高度數位發展的國家,將有40%走向資安在地化,也因此預估明年,高資安私有雲架構的企業溝通協作系統,將成為資安在地化的關鍵布局之一。

趨勢四:由內部溝通接軌到外部客戶的即時服務

因應數位經濟的高度競爭環境,企業為提升產業競爭力,需要可以同步管理「內部員工及外部客戶」的一站式溝通協作平台,不論是即時訊息傳遞、CRM客戶管理、大數據分析,及AI客服等,透過企業溝通協作系統,從內部溝通接軌外部客戶管理,提供更即時完善的服務體驗。

趨勢五:從企業通訊協作系統延伸到各項人資應用

「人」在數位轉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預估企業溝通協作將從人資單位延伸至各項辦公應用,涵蓋考勤打卡、公文簽核、KM管理、AI助理及激勵系統等,辦公應用協作將更趨高度整合,從人資的角度,規劃管理流程優化、人力資本布局,成為數位轉型員工落地的核心關鍵。

面對數位經濟市場的嚴峻挑戰,即時訊息內外溝通協作,影響決策速度、協同效率及競爭力,甚至產業生態系的發展,team+在兼具高效能與高資安二大優勢下,打造業界最高規格資安管理機制,加速企業數位轉型布局,實現智慧溝通與智能協作的一站式行動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