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合2019論壇 探討「動盪新經濟x創投新浪潮」議題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中經合2019論壇 探討「動盪新經濟x創投新浪潮」議題

中經合2019論壇,探討「動盪新經濟x創投新浪潮」議題。
中經合2019論壇,探討「動盪新經濟x創投新浪潮」議題。

跨區域國際創投美商中經合集團(WI Harper Group)於2019年底舉辦「動盪新經濟x創投新浪潮」論壇,聚焦因應數位科技時代而生的數位新經濟體帶來的機會和轉變。尤其全球資本市場正受中美科技大戰影響而動盪,5G來臨、AI當道,投資科技新創如何佈局才能在對的時候站上高點?

在此一活動中,中經合邀請財經趨勢專家解析市場現況,並聚集在創新創業的生態圈裡扮演不同的角色的跨區國際創投、轉型升級有成的產業企業、發展新經濟體系的新創,和產業生態加速器分享各自的觀點和經驗,並藉此探討創投和產業企業的變化。

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總經理朱永光表示,因為數位科技發展的新經濟體充滿不確定性是市場體系轉變必經的過程,且時時受政治因素和科技發展影響,創投和企業更應該抓緊時機,進化轉型,進而永續經營。從歐美創投近期的發展,都能看到產業企業和創投攜手合作與新創共同發展生態體系的實例,創投2.0模式也是產業企業華麗轉身的最佳解決方案。

貼近產業和新創發展的中經合觀察變動大環境中有四把利劍可為台灣的企業、新創和創投使用。第一把利劍是政治(Politics;P),全球政治面貌改變,連帶影響市場,美國政府以法規限制投資,希望振興美國產業,卻間接造就台灣產業再次堀起的機會。第二把劍是數位科技(Digital Technology;D),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5G還有區塊鏈等底層技術的應用都將在這個時代發展,並加速改變生活習慣。

再來則是物聯網(IoT),萬物相連改變消費的型態,直接的訊息傳遞模式也讓企業發展,新興商業模式更以消費者為導向。而第四把劍,則是企業(Enterprise;E),想要打造永續經營的企業體,企業主需融入產業生態體系,或是藉由新創公司打造生態體系借力使力,才能長久,這是觀念和做法的變革。若能擁抱這些變動,加上既有的堅強技術基礎,國內產業企業便能支持新創發展相互連結,也能利用創投的資源連結國際市場拓展業務。

朱永光進一步說明,中經合在美中台三地市場近30年的經驗,中美貿易衝突其實正是佈局美國科技新創的時機。結合創投和產業的資金、私募基金和併購的優勢,是活絡投資市場之道。中經合將募集中經合第九號基金,朝這樣的模式進行,將創投帶入2.0時代,也為產業和新創的成長轉型拓展更寬廣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