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迅士影像監控系統透過先進影像技術確保隱私與合規性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安迅士影像監控系統透過先進影像技術確保隱私與合規性

  • 張丹鳳台北

全球網路影像領導廠商安迅士網絡通訊公司(Axis Communications)發展多項創新技術,確保在進行影像監控時,更容易保護影像中人物的隱私。儘管監控的應用已相當廣泛普及,歐洲GDPR與美國FISMA等法規的推出,進一步提高了大眾對其自身隱私權的意識。監控單位必須證明其如何保護隱私,不僅為了保護其品牌形象認同,更為了遵守相關規範。安迅士提供的創新技術,無論是針對即時影像或是錄影影像,皆可有效協助保護人物的隱私。

1.靜態遮罩:此為Axis網路影像產品長期以來具備的標準功能,靜態遮罩適用於用戶在攝影機顯示畫面中定義出不需要或無權監控的區域,針對選擇的特定區域將永久遮蓋不能觀看。遮罩是從攝影機便刻錄至所有影像串流,一旦影像產生便無法取消遮罩,確保所需隱私。

2.馬賽克遮罩:傳統的靜態隱私遮罩使用不透明的區塊遮罩,較新款的Axis攝影機同時支援此功能與馬賽克遮罩技術,其以非常低的解析度顯示攝影機影像畫面中已設定的區域。透過此技術可概略看到遮罩區域中的行動,但看不到可辨識的個人細節。除了Axis固定式攝影機支援此靜態馬賽克隱私遮罩,PTZ 攝影機系列如新推出的 Q6075 PTZ 網路攝影機亦可支援此靜態馬賽克隱私遮罩。

3.動態隱私遮罩:如同AXIS Live Privacy Shield(即時隱私遮罩)所呈現,動態隱私遮罩是在即時影像或錄影影像中隱藏移動物體以保護隱私,不妨礙使用者監看影像中的活動或動作。AXIS Live Privacy Shield是一款分析應用程式,可用於特定的Axis攝影機,非常適合在光線充足穩定的室內環境使用。雖然動態遮罩在即時或預錄影像中是永久的,但如有需要,應用程式可以同時支援無動態遮罩的單獨影像串流,讓授權使用者可以觀看無動態遮罩的影像,達到鑑識目的。

匯出前編輯影像影像編輯是AXIS Camera Station影像管理軟體的先進功能,其可在與第三方分享影像之前,輕鬆遮蓋影像中的物體與無關的旁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