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調光玻璃Halio 設置於世界首座高齡友善環境設施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智能調光玻璃Halio 設置於世界首座高齡友善環境設施

  • 蕭怡恩台北

智能玻璃—Halio
智能玻璃—Halio

致力於開發製造高效能智能調光變色玻璃「Halio」的科奈傑科技,日前發表了在比利時的年長者適用看護設施「Avondzon」已完成Halio設置一事。該設施的天窗共導入132片的智能玻璃—Halio,藉由將一整面天花板製成「玻璃屋頂」,實現引進最大程度的自然光線。

帶給高齡者溫暖陽光與舒適的居住環境

屬科奈傑科技和世界最大規模企業的玻璃製造公司AGC之間的合資事業,身為Halio International, S.A.總經理的Benoit Domercq表示:「『Avondzon』是第一座設置了Halio的保健照護設施。太陽光與健康有密不可分的關連,透過Halio能夠使保健照護設施得以享受到眾多的優勢。」

「亮度」,是Avondzon在這次新設置區域的設計上一個非常重要的著眼點。高齡者的眼睛對於眼見的光刺激,導致視神經無法順利傳達,也正是使得體內生理時鐘產生偏移的原因。有調查結果顯示,高齡者若要清楚地看見物體,與青年者相比需要3~5倍的亮度。一天當中適量地沐浴在陽光下,也能以此為媒介變得更容易入睡。藉由採用Halio製作的天窗,便有如身處戶外一般,每一天都能夠感受到自然光的舒適。

Halio為世界最尖端的智能調光玻璃

「Halio」透明時其外觀和一般玻璃外型如出一轍,在調整為較暗的光線時,則是變成別緻柔和的灰色調,隔絕太陽光引起的炙熱與眩光。而與其他公司舊有產品相比之下明顯不同的特色,則為長效維持自然色調的優勢。並非像其他公司產品那樣,呈現顏色偏向泛藍、泛黃。Halio在調光過程當中,色調不會產生不均,而是均勻地變化。 並且,從透明切換到最暗,不用3分鐘即可完成,比起其他公司還快上10倍的速度。

除此之外,Halio更搭載與雲端系統連動的各種自動控制,可以配合當日氣象條件來自動調光等先進功能。Halio,是顛覆了電致變色玻璃既有常識,創新的智能調光玻璃系統。對於從事大樓建設的建造業者或開發商而言,Halio在實現友善環境的綠色建築這點。藉由將平板玻璃改變成Halio,能為建築的照明或暖氣、空調等降低20%的能源消耗。

從台灣工廠提供給全世界的顧客

Halio雖在歐美已有眾多實際成果,科奈傑科技期許能夠更進一步地擴大市場版圖,於2018年選在台灣的苗栗縣設立量產工廠,並已開始正式出貨。 擁有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以技術者為首,加上眾多優秀人才齊聚的台灣,為科奈傑科技新工廠落腳地點最為理想的選擇。主要因素包含了台灣對於擁有新技術的企業之發展與支援持續地注入心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