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 Pal智慧體溫貼片有效解決醫院體溫監測難題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Temp Pal智慧體溫貼片有效解決醫院體溫監測難題

  • 蕭怡恩台北

Temp Pal智慧體溫貼片僅郵票大小,貼附於腋下即可長時連續監測體溫。
Temp Pal智慧體溫貼片僅郵票大小,貼附於腋下即可長時連續監測體溫。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台灣科技將立大功!物聯網新創iWEECARE愛微科所推出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計Temp Pal添寶,由於可以雲端大量監測多位患者體溫,不需要專人量測,因此獲得來自中國、日本代理商洽詢合作,將供應大量體溫貼片產品與整合雲端體溫監測系統協助當地防疫工作,目前已出貨南京協助隔離檢疫工作,並即將運用於武漢的防疫醫院中,期望透過最新科技大幅降低感染醫護人員風險,減緩醫院與檢疫的超量人力負擔。

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形成各國政府與防疫組織的挑戰,中國和日本陸續傳出醫護人員因為高頻率接觸確診病患也感染的新聞,根據中國疾病管制中心調查,截至2月11日,共有3019名中國醫護確診或疑似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同時,醫護人力過度消耗也造成防疫後續工作困難。而大量有傳染疑慮的居家隔離與檢疫的民眾,量測體溫的工作也隱藏感染與人力不足的風險。以台灣為例,目前每天需要追蹤的自主隔離約5,000人,乘上追蹤期14天,等於需要7萬人次的追蹤人力,更遑論疫情已社區感染的中國和日本。

Temp Pal添寶是世界上最小的連網智慧體溫計,可提供自動、遠距、連續監測體溫與預警的功能。僅郵票大小的軟式貼片,運用台灣微小化技術打造高感應度的體溫感應計,貼附在腋下皮膚即可長時間透過藍牙傳輸體溫資料至手機App與雲端後台,呈現即時溫度變化,並可設定警示,在開始發燒時立即進行醫療處置。Temp Pal應用於醫療院所與居家隔離防疫,可減少頻繁量測體溫的人力,降低接觸頻率與感染風險,適合醫療院所與居家隔離使用。

此外,iWEECARE也與南科管理局新創基地的新創公司司圖科技推出的「居家隔離個人定位追蹤系統」合作,該系統結合光學鏡頭、光達(LiDAR)、超音波等感測設備的室內定位運算系統,並透過Temp Pal體溫貼片,既能夠有效幫助居家隔離者,輕鬆地記錄體溫,又能有效且自動化回報人員定位,在遠端了解隔離民眾是否外出,減少防疫人員奔波壓力,也降低防疫追蹤的漏洞。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