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懷海攜手Synergies打造商業決策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Event

江懷海攜手Synergies打造商業決策平台

  • 劉中興台北

江懷海(右)認為Synergies的人工智慧決策平台將扮演企業智慧轉型的關鍵角色。
江懷海(右)認為Synergies的人工智慧決策平台將扮演企業智慧轉型的關鍵角色。

美商訊能集思(Synergies)於3月2日宣布邀得前捷普綠點CEO江懷海博士,以執行董事身分加入董事會,借重其投身智慧製造20多年之經驗,結合Synergies專精的人工智慧(AI)商業分析技術,讓管理方法再升級,實現國際化工業4.0。

被喻為「塑膠專家」的江懷海於1997年進入手機機殼廠綠點,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的江懷海,以其對技術的狂熱,帶領綠點跳脫傳統組裝代工的微利模式。過去曾以執行長身分一手推動近300億元台幣捷普(Jabil)購併案,一舉成為當時台灣科技產業,金額最大的外資購併案。合併後的綠點捷普更以獨門塑膠工藝連續拿下蘋果訂單,iphone 5C彩色塑膠機殼就是其又一傑作。

Synergies執行長暨創辦人張宗堯(左)歡迎江懷海博士(右)加入董事會。

Synergies執行長暨創辦人張宗堯(左)歡迎江懷海博士(右)加入董事會。

決策透明化,數位轉型打好基礎

懷有精湛工藝技術與業界豐厚經驗的江懷海,看好企業下一波發展契機將在智慧轉型,用數據做決策。「以前一開始我們做決策的時候,客戶問我為什麼,我也講不出來,因為我就是憑感覺做決定,但是他們會覺得不可靠,因為我可以憑感覺,其他人不行。」江懷海認為,企業不能光靠人腦決策,面對遍佈全世界的生產基地與市場,以及需要快速出貨又少量多樣化的訂單,若能透過Synergies在AI領域發展的優勢和實力,實現資料蒐集、數據分析、決策建議產出的全流程自動化,將大為提升決策效率,幫助企業掌握競爭優勢。

他進一步指出,「從製造業的角度來看,日本有很多隱形冠軍,這是他們累積上百年的職人經驗,很多企業沒有這樣的基礎,你如果要超越他,就不能只靠職人精神,你還需要數據幫你提升做決策的效率。用AI看數據,可以大幅度的加快做到這件事的時間,人是看一個很小的片面,經年累月的積累,但是我如果用數據用電腦,看幾千萬次,就可以加速這件事。」

企業轉型的下個關鍵,AI驅動的商業洞察

Synergies執行長暨創辦人張宗堯博士指出,隨著人工智慧技術不斷演進,結合人類和人工智慧能力的增強智慧(Augmented Intelligence),將帶給企業最大效益,而人工智慧驅動分析也將變得更為重要,它們將使企業運作更加高效,促進企業專注於更有意義的項目。江懷海博士有豐富的產業知識,以及國際級的商業洞察和企業領導經驗,聯手Synergies的AI技術,協助台灣企業擺脫傳統框架,打造運籌帷幄全世界的「決策總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