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穎生醫DNlite-IVD103上市傳捷報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新穎生醫DNlite-IVD103上市傳捷報

  • 杜育綺台北

新穎生醫DNlite-IVD103為全球第一個糖尿病腎病變預防檢測試劑,年初獲得歐盟上市許可後,於歐洲腎臟醫學年會(ERA-EDTA)盛大發表,圖為新穎生醫試劑盒。
新穎生醫DNlite-IVD103為全球第一個糖尿病腎病變預防檢測試劑,年初獲得歐盟上市許可後,於歐洲腎臟醫學年會(ERA-EDTA)盛大發表,圖為新穎生醫試劑盒。

全球具指標性的腎病治療與科研分享醫學盛宴—第57屆歐洲腎臟醫學年會(ERA-EDTA)於歐洲時間6日首度以線上型式進行為期4天的展出與交流。創新型專業體外診斷試劑廠商新穎生醫2020年首度以全球第一個可的精準管理糖尿病腎病變診斷創新試劑DNlite-IVD103參展,可望隨著打入歐洲醫學社群搶得市場先機。

DNlite-IVD103 2020年初取得歐盟體外診斷試劑(CE IVD mark)上市許可後,陸續獲得各地代理商、藥廠、檢測中心高度詢問。在第57屆歐洲腎臟醫學會年會正式開展前,公司已率先在歐洲市場傳出捷報,6月已與奧地利代理商簽訂合作,將於6月中出貨到歐洲,提供給德國和奧地利當地的指標性糖尿病中心首批試用合作的機會。由於德國是歐洲最大及最先進的醫療市場,對新穎生醫取得其他歐盟國家的採用與跟進,有極大指標與示範意義。曾錙翎進一步指出,除已獲歐洲上市許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上市許可證也將取得核准。此次年會將邀請全球潛在客戶,進一步擴大公司產品國際推廣的空間。

新穎生醫董事長曾錙翎博士表示,歐洲腎臟醫學年會參與者皆為世界各地的腎臟病醫師、學者與臨床研究人員,以及多學科腎病護理領域的醫療保健專家,其中來自歐洲地區佔比約六成,2020年大會重點著重於糖尿病腎病變預防與治療,對新穎生醫的主力產品DNlite-IVD103,訴求對象相當精準,此次將透過24小時的線上提問,讓醫生們深入了解DNlite-IVD103,盼能填補現有的糖尿病腎病變管理缺口,有效協助醫師與糖尿病患者共同制定疾病管理方案,大幅增進病患者的醫療照護與生活品質。

緊接在歐洲腎臟醫學年會之後、新穎生醫也將參加於美國時間8日至12日於線上開展的生技界盛事BIO 2020,催生後續國際授權案的合作。
新穎生醫主力產品DNlite-IVD103此次分別於歐洲、美國二大醫學及商業盛會接棒亮相,可望提早搶攻全球糖尿病腎病變早期檢測每年超過新台幣500億元的商機,快速推動公司下半年營運邁入收成。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