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制國際推出1.5小時輕鬆學會控制機械手臂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德制國際推出1.5小時輕鬆學會控制機械手臂解決方案

  • 尤嘉禾台北

RAE提供完整圖形化堆棧模組。
RAE提供完整圖形化堆棧模組。

徳制國際於5月19日舉辦的手臂編輯與影像辨識研討會已經順利結束,會中展示了RAE手臂應用編輯軟體,只要1.5小時就可學會控制手臂且快速輕鬆編輯手臂路徑流程。研討會同時也展示了DAVS影像系統,透過與RAE相同的圖形化語言,快速且簡單的編輯影像軟體,不論是量測還是檢測都能在幾分鐘內設定完成,且與RAE高度整合,只要簡單的設定就能將DAVS視覺辨識的資料,直接透過RAE進行抓取,或是進行拆棧的行為。

研討會中同時展示有別於機械手臂堆棧,在拆棧整合案子中,大部分的系統整合屬於比較複雜的應用,需要仰賴於機械視覺,而拆棧的視覺有兩種形式,一種是3D的視覺,另外一種使用的是2D視覺加上點雷射(所謂的1D+2D)的使用方式,拆棧對於棧板貨物來料的高度、箱數都未知的情況,需要透過視覺和距離感測器的輔助,得知棧板來料的數量。舉例說明,當棧板移載到指定位置使用機械手臂抓取棧板上的箱子,手臂將會移動到預設最高的位置,利用雷射掃描確認最高的箱子高度,搭配視覺得知最高層的箱子數量與位置。

技術上來說,1D+2D的優勢在2D部分可以使用高解析的相機進行箱體特徵辨識,XY定位上較為精準,且價格上雷射加上相機比3D相機更有優勢;另一方面,3D相機的優勢在於無須透過雷射掃描,即可得知最高層箱高和數量(如果最高層非滿板時需要知道有幾箱,這也是為什麼需要用雷射掃描的原因),對實際上堆放狀況比較有概觀性的瞭解,3D相機的另一個特點是可以取得較多的箱體外觀資訊,對於非簡單矩形的箱體可以更適切的規劃取放方式。目前這些都可以透過DAVS視覺系統中現有的模組搭配上RAE進行整合。

放眼望去各家手臂不同的腳本語言讓廠商頭痛不已,手臂教育訓練要兩天,但是腳本撰寫經驗值卻依然是零,請原廠報價價格也高得驚人,整合視覺如同登天般困難。而這一切,可透過德制國際的解決方案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