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OEE攻擊型兵器登場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台灣3D互動影像顯示產業協會

「工」欲善其事:OEE攻擊型兵器登場

迅杰智能透過數據採集平台,讓OT與IT能夠有效溝通,加速工廠升級。
迅杰智能透過數據採集平台,讓OT與IT能夠有效溝通,加速工廠升級。

工廠升級路徑的第一步是要「讓數據作最有效採集」,然而,保有原生數據採集的新型智能武器,通常都「很貴」,採購一套智能化生產設備無疑是重大的投資,以投資回收期間法來定義預算決策,通常都因效益不彰而作罷。因此迅杰智能建議,升級路徑應以「軟著手,而非硬著陸。」

業界熱衷談工業 4.0、談數位轉型,但企業內部是否已有配套的基礎建設?是否該選擇尋找最合適的軟體解決方案,取代設備置換,節省高昂的硬體升級費用?這就是iNeurons部署數據採集平台的存在意義。

智慧製造關鍵在於「OT與IT之間的有效溝通」、「OT與M2M之間信心建立」,工廠產線設備多元且複雜,透過iNeurons,OT與IT人可直接將 Layer 1(控制層)的生產工況數據化,提供給Layer 2(監控層)。iNeurons 將採集後數據視覺處理,以柱狀圖、雷達圖、圓餅圖等形式呈現,分析如設備稼動率、生產管理訊息、工單製程履歷、產能利用率等現場資訊,改善傳統人工抄寫錯誤的潛在風險。再往Layer 3、4走,便與MES、ERP資源層連線,進一步發展智慧製造的階段。

當企業接到量大的急單,也許會選擇導入三班制提高產能,為求生產過程絕對穩定,建議將新的客製條件工單配方先輸入系統,優先讓系統進行邊緣運算,系統可即時監控設備狀況,預測刀具保養時機,避免刀具因過分使用造成鈍化斷裂,以致更換設備的作業反而拉長停機時間。所以建立系統讓生產「數據化」才能保護生產設備、降低人為操作與計算的出錯率,解決了最癥結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