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快速實現在家辦公&遠距教學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Google Meet快速實現在家辦公&遠距教學

  • 周建勳台北

不論是企業員工在家辦公、進行遠距教學的師生、向全球員工進行直播的公司,都可輕鬆透過Google Meet 進行安全且穩定的視訊會議。
不論是企業員工在家辦公、進行遠距教學的師生、向全球員工進行直播的公司,都可輕鬆透過Google Meet 進行安全且穩定的視訊會議。

面對全球疫情的困境,不論是個人或者企業對於雲端需求越來越龐大,一套方便快速的雲端辦公系統、以及安全穩定的視訊會議應用程式成為最急迫的需求。Google Meet為G Suite推出的視訊解決方案,在過去的幾個月中,Google Meet每天有兩百萬名新用戶、花費超過20億分鐘在使用視訊會議功能,幫助數百萬計的人們透過雲端保持聯繫,不論是企業員工在家辦公、進行遠距教學的師生、向全球員工進行直播的公司,都可輕鬆透過Google Meet 進行安全且穩定的視訊會議。

面對視訊會議的資安問題,Google Meet透過使用10個字元(包含25個字元)長度的代碼,使惡意攻擊者很難竄改會議ID,外部與會者除非擁有邀請連結或透過組織內部人員邀請,否則必須經由主持人同意才能參加會議。Google Meet並使用雙重驗證(multiple 2-Step Verification),其中包含硬體和電話的安全金鑰以及Google提示。此外有高風險需求的用戶還可以申請APP(Advanced Protecion Program),該程式提供針對釣魚和帳戶劫持的最強大保護機制。

此外Google Meet不須安裝任何外掛程式或下載軟體即可在瀏覽器中運行,在視訊會議中所有數據在傳輸過程中都是經過加密的,符合針對資料包傳輸層安全性(DTLS)和安全即時傳輸協定(SRTP)的IETF安全標準,且每次會議Google Meet都會產生一組獨一無二的加密金鑰,只適用於該會議且永遠不會被儲存到磁盤,在會議設置期間以RPC(遠端程序呼叫)進行傳輸。

Google Meet還加入了以下機制以確保會議安全:只有會議創建者和日曆所有者可以使其他參與者靜音或刪除。只有會議創建者和日曆所有者可以批准外部參與者提出的加入請求。最終參加者離開後,會議參加者將無法重新加入昵稱會議。

加拿大第一電商公司Shopify是此波疫情中成長最快速的公司之一,繼Twitter、Facebook後Shopify成為下一個開放員工永久在家辦公的企業,Google的G Suite是幕後最大的推手,Shopify更透過Google Meet進行了20個人主持、容納了4,000人的視訊直播會議,使G Suite和Google Meet成為內部員工聯繫最主要也最便捷的工具及管道。了解更多,請上蓋亞資訊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