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鼎科技鳳山新廠預計2021年第1季完工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奇鼎科技鳳山新廠預計2021年第1季完工

  • 劉中興台北

奇鼎科技鳳山新廠7月23日上樑典禮。
奇鼎科技鳳山新廠7月23日上樑典禮。

奇鼎科技為半導體製程環境控制設備商,主要服務項目包含化學汙染物解決方案、節能服務和無塵室工程,為擴大產能,滿足客戶多元需求,109年起始位於新竹縣鳳山工業區的廠房新建工程,並於7月23日吉時舉行上樑典禮,設有先進研發實驗室與挑高10米組裝廠房,總樓地板面積逾2,700坪,預計於明年2月完工。

儘管2020年第1季至第2季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影響,造成景氣低迷,但奇鼎堅持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且無畏疫情,持續投資新廠,並運用空氣潔淨技術,發展除菌防疫產品線,世界衛生組織(WHO)於7月6日表態,新冠病毒可透過空氣傳播(又稱氣溶膠傳播),奇鼎近期致力推廣的光氧淨味除菌機,正能有效遏止空氣傳播的風險。

經濟部規劃今明兩年投入76億預算,打造亞洲高階製造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二大中心,目標2030年提升半導體產值為5兆元。奇鼎身為多家外商半導體設備大廠的指定供應商,在政府扶植產業的同時,協助優化高精密製程環境,鞏固半導體供應鏈,維持台灣半導體領先地位。

本次上樑由奇鼎與投資台灣事務所何坤松營運長、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陳偉志處長、工務處林鶴斯處長等貴賓,共同持香祝禱、將金鏍栓鎖進鋼樑,祈求工程順利圓滿。奇鼎新廠完工後,將持續以服務與創新為導向,成為客戶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