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提供顧問諮詢服務 讓企業數位轉型之路更順利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紅帽提供顧問諮詢服務 讓企業數位轉型之路更順利

  • 尤嘉禾台北

紅帽公司(Red Hat) 全球專業服務資深專案經理Daniel與紅帽公司全球專業服務資深顧問Nathan均指出,微服務中台架構可協助企業打造更具彈性的IT架構。
紅帽公司(Red Hat) 全球專業服務資深專案經理Daniel與紅帽公司全球專業服務資深顧問Nathan均指出,微服務中台架構可協助企業打造更具彈性的IT架構。

智慧化成為產業未來趨勢,根據全球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的調查指出,受訪的的1,500名企業主中,已有80%在過去5年進行數位轉型,希望透過各種數位化工具解決企業的營運問題,其中成功提高收益者不到三分之一,7%的企業績效雖獲改善,但並未持續,最主要原因在於對多數企業而言,智慧化與數位化仍屬於新概念,無論是工具的使用或營運模式的建立,都需要重新探索。然而在競爭激烈的商場環境中,智慧化系統的建置速度與方向,將是決定企業存活的關鍵,紅帽公司(Red Hat)全球專業服務資深專案經理Daniel指出,面對此一問題,善用外部專業力量將會是CP值最高的選擇。

數位轉型無法一步到位 須顧及組織文化變動

Red Hat 專家會帶您進行為期半天的免費工作坊,以確認企業所面對的各項挑戰和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

Red Hat 專家會帶您進行為期半天的免費工作坊,以確認企業所面對的各項挑戰和解決問題的可行辦法。

紅帽公司(Red Hat)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協助企業克服種種挑戰。

紅帽公司(Red Hat)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協助企業克服種種挑戰。

Daniel表示,企業IT平台向來分為專有軟體與開源軟體兩種架構,這兩種架構雖各有優缺點,不過專有軟體由於隸屬單一廠商,未來系統要擴張功能時易受束縛,因此近期多數企業開始轉用開放式軟體。放眼市場態勢,開放式軟體的工具不僅已然完整,因此廣為企業採用,不過也由於種類與數量繁多,如果沒有對深耕此領域的專家協助,企業勢必投入大量資源與時間進行數位轉型。紅帽自成立以來就聚焦在開源軟體,除了協助企業建構IT基礎平台外,更已提供顧問諮詢服務多年,藉由長年累積的專業與經驗,與企業共同解決需求評估與IT系統導入問題。

對於企業的數位轉型迷思,紅帽公司全球專業服務資深顧問卓俊宇(Nathan)則以該公司輔導的某台灣企業為例,點出轉型所需的要件。此一廠商在所屬產業中長期居於領導地位,近年來排名第二的競爭對手,不斷以更具創意的行銷手法搶佔市場,現已造成對該客戶造成威脅。

紅帽的顧問諮詢團隊進駐協助後才發現,此一客戶的企業體系龐大,新的行銷活動需求開發反應速度慢,往往需要半年之久才能上線實行,而競爭對手早已進行數位轉型發展,面對新需求則是能反應快速,只要短短一、二個月就可完成。一般企業會認為只要導入數位化系統,所有問題就可迎刃而解,但Nathan指出數位轉型不僅是IT架構的變動,人力配置與企業文化也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之一,而這也是紅帽全球團隊的三大主要服務項目。

再觀察此客戶的案例,可以看出除了導入新的IT機制外,企業的內部組織與文化都須調整,不過當企業組織龐大到一定程度,內部組織的調整與變化必然會影響到各部門職權,因此常出現各持己見、相持不下的狀況,導致轉型時間一再拖延,對此Nathan認為,這就是紅帽顧問諮詢團隊可以著力之處,紅帽團隊的第三方中立角色,對於組織文化變動所提出的客觀且專業建議,將比企業內部的協調更有說服力,進一步縮短轉型時間。

紅帽微服務中台 讓企業IT架構更有彈性

除了組織與文化外,企業在轉型過程的另一問題在於系統開發速度。Daniel以近年來數位化腳步最快的金融業為例,金融業的IT架構龐大,過去如果需要添加新功能,IT人員寫表格、跑流程的時間往往需要數天甚至是數週,但在數位化時代,產業環境變化快速,過久的流程無疑會失去市場先機。

對此問題,IT領域則是整合Development(開發)與Operations(維運)兩大區塊,以DevOps為核心概念,將後者所需要的服務快速上架,從而強化企業效能,紅帽也針對DevOps也提出了各種對應的微服務與解決方案,近期紅帽就與國內某大知名銀行合作,就採用了紅帽的一系列相關服務,從基礎架構、應用程式的建置安裝,到一鍵式自動化開發環境的導入,藉此提升IT系統的彈性和反應速度,達到功能快速部署與流程最佳化的願景。

Daniel進一步解釋紅帽的微服務做法,他表示現在金融機構的存放款、授信等各種服務都建置在大型主機中,功能變動的牽涉範圍過大,對此可由金融機構提供專業知識,藉由紅帽精進過的領域驅動設計(Domain Driven Design)方法論,將原本在大型主機中的功能拆分成微服務,並建立以領域區分的中台系統,統一管理所有的微服務,當企業有應用需求時就可從中選取使用,這種中台設計可讓企業的IT架構更清晰、更易於維運,並快速回應需求。

這類型微服務的中台設計,可適用於多種產業,除了現在已多有導入的金融、保險業外,製造業也是重要族群,製造業者就可以透過紅帽的OpenShift容器平台,快速找到合適的開發工具或相關微服務,提升企業的生產力。

從需求開發功能 協助企業強化IT能力

Daniel坦言,目前市場上已多有廠商提供這類型微服務架構,不過很少有業者像紅帽在每一環節都可提供企業等級的支援。此外過去的微服務,大多是從技術角度拆分,然而此一方式已無法因應智慧化時代的需求,對此紅帽的中台架構則是從產業需求出發導引開發方向,讓後端IT人員與前端業務人員對服務功能的理解趨於一致,此一作法除了可縮短開發時間外,開發人員也可藉由過去的經驗提供建議,讓最終成果更符合終端需求。

除了微服務中台之外,紅帽也在全球設置了三處開放創新實驗室,以協作方式引導企業建立自己的IT系統與功能,讓DevOp深入企業文化中。Daniel表示,創新實驗室的作法是將客戶端人員與紅帽的專家組成團隊,在為期4~12週的時間內,由紅帽專家訓練、引導客戶人員建立企業所需的IT服務,藉此協助企業深化對自身IT的掌握能力,解決過去委外建置模式容易出現的維修問題。Daniel最後指出,開源軟體是企業打造IT系統的重要架構,紅帽除了完善的基礎IT平台外,也透過此一領域長期培養的專業與經驗,提供精準的系統建置顧問諮詢,企業可善用這兩大服務,快速打造最佳化IT架構,強化智慧化時代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