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力攜手台新銀行全新打造API管理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昕力攜手台新銀行全新打造API管理平台

  • 周建勳台北

台新銀行日前以該平台獲全球金融雜誌 (Global Finance)頒發「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獎,昕力資訊所扮演的技術廠商角色功不可沒。
台新銀行日前以該平台獲全球金融雜誌 (Global Finance)頒發「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獎,昕力資訊所扮演的技術廠商角色功不可沒。

數位金融軟體領導品牌昕力資訊與台新銀行合作,以旗下企業級API管理工具digiRunner模組為其開發API管理平台,全新打造的系統可整合現金管理相關產品服務,提供企業客戶便捷且多元的收付款業務,大幅縮短過去耗時多日的帳務處理流程。台新銀行日前以該平台獲全球金融雜誌 (Global Finance)頒發「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獎,昕力資訊所扮演的技術廠商角色功不可沒。

在開放銀行生態圈中,API應用程式介面串接起「金融資料」與「TSP第三方業者提供之服務」,讓合作的雙方資料可相互應用,並帶動更多潛在客戶使用第三方服務。根據國際數據研究組織IDC統計,迄今銀行和客戶接觸的管道已超過12種,包括社群平台、網銀與物聯網裝置等;而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更預測2021年將有65%的線上服務應用會以API串聯跨產業服務,種種數據顯示「API經濟」的時代已到來。有了開放API,TSP業者可向顧客提出存取其金融數據之要求,進行資產管理、收付款項等多項應用,打造既便民又可獲利的商業模式。

digiRunner是昕力資訊旗下的企業級API管理平台,擁有專利的服務不中斷熱部署(Zero Downtime Hot Deploy)特點,以及使用者Session控管,讓其叢集同步交易持續。此外,還有API自動探索、即時告警、交易控管等功能,更能做到傳輸層、資料層及行為層的安全控管。本次與台新銀行攜手開發的API管理平台不僅涵蓋上述特點,能控管用戶與API權限,亦協助台新銀行整合了複雜的現金管理業務模組,透過API方式讓企業客戶在整合多元通路的收付款作業更為便利。

台新銀行的API管理平台讓企業客戶省去現有作業流程帶來的諸多不便,突破傳統技術限制,成為創新的數位化現金管理系統。昕力資訊深耕數位金融多年,本次台新銀行榮獲Global Finance「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獎,昕力共享榮耀,更期望未來能協助更多數位金融服務在國際間綻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