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大、訊能集思合作培育商業4.0數位人才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緯謙科技

北商大、訊能集思合作培育商業4.0數位人才

  • 劉中興台北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左)攜手美商訊能集思CEO張宗堯(右)推動商業4.0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左)攜手美商訊能集思CEO張宗堯(右)推動商業4.0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美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由校長張瑞雄與美商訊能集思智能科技張宗堯執行長代表,簽訂策略聯盟,以建構商業4.0數位轉型之產學生態圈為合作主軸,培育企業數位轉型所需人才。

大數據時代商業脈動瞬息萬變,企業急需具商管知識之資料分析人才,萃取商業資料中重要情報,以協助企業部署。此次北商大與Synergies產學合作,期望攜手打造商業數位轉型中心,透過實際AI應用案例分享,搭配Synergies的Jarvi自然語言增強分析平台使用,並給予技術輔導以及AI數據分析相關應用課程,用科學驅動商學,達到分析應用人才培育及產業數位轉型的目標。

北商大校長張瑞雄表示:「北商大能透過JarviX平台的人工智慧更輕鬆處理校務研究(IR, Institutional Research)中的大量數據,學校也組成了AI團隊,從商業和服務業開始,加強緊密合作,幫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不管是產學合作和推廣,讓國內教育界和企業界能有長遠的發展。」

隨著產業快速的變革,企業的數位轉型成為當務之急,然而現有的IT架構以及分析軟體並無法快速解決產業企業對於數位轉型的需求。世界知名的科技顧問公司Gartner做出分析,未來新型態的增強分析(Augmented Analytics)平台將取代傳統分析工具,數據科學平民化數將成為企業數位轉型主要推進動力之一,協助產業智慧升級。

Synergies打造的JarviX自然語言智慧企業決策平台,在2019年就成為亞洲唯一在Gartner市場分析報告中被提及的增強分析平台,透過自然語言處理和內建ML演算法,能降低數據分析門檻,讓全員參與,大幅加速決策的效率。

Synergies CEO張宗堯表示:「這次合作的目的就是把業界跟學界融合在一起。推廣數位轉型很困難,從AI、數據分析甚至到統計,縱使是很簡單的工具,業界使用率都很低,尤其是金融和服務業,所以要有人人都能使用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同時讓學生也有學習的機會,在學校學習數位化解決問題方式,真正與產業接軌。」

後疫情時代,產業尋求數位轉型,政府也積極推動創新,將國際新創資源和國內應用場域做連結。Synergies也在2019年底受邀參加國家級的亞洲矽谷計畫,扮演智慧轉型的推動能量,而這次的產學合作培育產業分析人才,更加確定Synergies用人工智慧協助台灣企業轉型的決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