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頻雲端物聯網解決方案 提供預防及監控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touch

昇頻雲端物聯網解決方案 提供預防及監控管理

  • 周建勳台北

昇頻物聯網解決方案提升災害預防和監控管理,提供高性價比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可即時視覺化的數據管理平台。
昇頻物聯網解決方案提升災害預防和監控管理,提供高性價比工規行動通訊路由器,可即時視覺化的數據管理平台。

運用物聯網(IoT)解決方案進行防災措施因應氣候變化乃為當務之急的安全管理。檢測河堤、橋樑和水壩中河流的即時水位和降雨量對於防洪至關重要。昇頻基於雲端技術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提供穩定的網路可靠性和涵蓋範圍,有效地持續觀察水位,以及收集洪水狀況資訊並及時向管理單位回報。

昇頻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整合工業級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系列和ISMS IoT物聯網管理平台,得以透過從控制器設備、視訊監視攝影機、遠程I/O設備和感測器收集數據,然後通過安全連接將收集的數據傳送到雲端伺服器。對於在遠程監控管理中使用昇頻物聯網(IoT)解決方案的主要優點,在於協助從一個中央控制面板中準確診斷所有資產和人員的狀況,從而進行預測性維護,避免意外事件並降低營運成本。

昇頻精巧型工業級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系列配備兩個乙太網路埠、I/O模組,串聯埠(RS-232或RS-485)和一個micro SIM卡插槽。安豐機電為台灣經驗豐富的系統整合商之一,已採用昇頻精巧型工業級行動通訊路由器M330-W,建立高效的安全管理網路,監控橋樑施工過程中的降雨量和水位。

安豐機電的負責人盧先生表示「昇頻M330-W路由器簡化了現有數據來源和感測器的組合,可透過多種通信方式和穩定的連線來部署IoT應用需求。堅固的設計可在-30°C至+ 70°C的溫度範圍內使用,適用於空間受限的環境。M330-W路由器內建Wi-Fi、LTE和GPS連接,可輕鬆實現遠程物聯網監測應用。加上昇頻專業技術團隊的支援,使能夠更有效地提升邊緣到雲端的通訊連接。」

隨著感測器部署的數量增加以及用於預測和監視的大量數據出現,昇頻提供ISMS IoT物聯網管理平台,該平台可促進數據獲取並增強安全的遠程設備管理。透過HTTPS和RESTful API,昇頻ISMS IoT物聯網管理平台可以使第三方軟體和硬體輕鬆整合相關系統,並允許靈活擴充客製的定義功能。管理員可隨時利用線上的儀表板進行查看,以預測潛在危險,並透過觸發警報通知問題以建議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