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滿足醫院資訊化及智慧醫療轉型不同應用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ST Microsite

Bigtera滿足醫院資訊化及智慧醫療轉型不同應用需求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醫療解決方案提供多種儲存介面連接不同的儲存系統。一般醫療影像系統(PACS)需要NAS檔案儲存系統。同時,也可以在整個院區進行同步,透過統一命名空間在跨院區存取物件儲存。
Bigtera醫療解決方案提供多種儲存介面連接不同的儲存系統。一般醫療影像系統(PACS)需要NAS檔案儲存系統。同時,也可以在整個院區進行同步,透過統一命名空間在跨院區存取物件儲存。

隨著平均壽命增加和生活品質提升,現代人期待更好的醫療系統以及醫療體驗,同時隨著技術的發展,使得物聯網、人工智慧甚至遺傳分析等先進技術逐漸應用於生物醫學領域,這些趨勢帶動智慧化的醫療保健,在新的醫療保健改革背景下,使得業界邁向數位轉型。

智慧醫療的發展有許多層次,包括業務管理系統、電子病歷系統、臨床系統、醫療資訊交換系統、公共衛生系統等。這些系統透過新技術,讓整個醫療領域更具數位化和視覺化,並在醫療資源、病患照護等各個領域提供更好的決策及醫療體驗。這些改變的不同之處,在於資料來源及格式更加多樣化,需要比以往更快、更具彈性的資料儲存及傳輸。

為了面對智慧型醫療保健轉型所帶來的挑戰,傳統基礎架構變得越來越無力,尤其是在擴充性、資料介面和管理方面,因此無法快速回應轉型的需求與彈性。因此IT基礎架構必須隨之改變。而新一代應用會逐漸引入雲端原生的設計過程,這也需要新的IT基礎架構。儲存基礎架構須符合以下功能,以便能支援雲端原生應用。

API管理介面:為了符合雲端原生應用的需求,基礎架構需要具備自動化API介面的管理及設定,以滿足應用在自動化交付和自動化部署方面的需求。良好的擴充性:雲端原生應用的設計可將基礎架構限制降至最低,依照需求擴充(及減少)基礎架構資源。具備彈性的基礎架構,在對業務影響最小的情況下進行擴充,就變得非常重要。

支援容器儲存介面(CSI):雲端原生應用會使用容器封裝來減少對基礎資源的依賴程度,因此,對於從業界標準容器儲存介面(CSI)提供儲存資源給應用程式而言,儲存基礎架構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支援多種儲存介面(區塊、檔案、物件S3等):智慧醫療需求,可連接各種系統的資料。對於不同系統也有許多不同介面。因此,新一代儲存基礎架構必須提供多元化的介面,將這些資料提供給後續分析決策系統。提供給各種介面後,儲存裝置可以整合所有的醫療資料,而不必擔心資料散佈成為資料孤島。

目前Bigtera提供的醫療產業解決方案具備以上各項特點,可以滿足醫院在資訊化及智慧醫療轉型過程中不同應用場景的需求。方案提供多種不同的儲存介面,以連接不同的儲存系統,一般醫療影像系統(PACS)需要NAS檔案儲存系統。同時,也可以在整個院區進行同步,透過統一命名空間在跨院區存取物件儲存。

就中大型醫院而言,Bigtera解決方案使用物件儲存來連接其電子病歷系統,大幅提高了系統的存取速度,同時解決了電子病歷系統的大量病歷儲存需求,而傳統NAS支援的檔案數量有限,難以支援中大型醫院所需的數億級電子病歷。跨院區存取和同步也是一項挑戰,因為多個院區位於不同的城市,Bigtera的解決方案能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Bigtera是全球首家軟體定義儲存平台與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於研發儲存及資料技術,也積極希望為智慧醫療轉型貢獻幾分心力。重點提升儲存能力,最佳化效能、高可用性、高安全等方面。能充分滿足建構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需求,將提供智慧醫療資訊化業務的最佳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