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roc由地震預報應用進軍工業應用的風險控管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Symroc由地震預報應用進軍工業應用的風險控管解決方案

  • 蕭怡恩台北

自然災害對基礎設施、工業或人類文明所造成重大風險,讓科技界長久關注地震預報與相關研究,加拿大的新創科技Symroc的研發團隊從解決地震監測的難題中,開發一種高效能的超低頻感測技術,並持續延伸用在油井與天然瓦斯的開採作業中,奠定許多成功的範例。

Symroc的成立從兩個關鍵議題而起心動念,第一,感測技術的限制而造成地層運動辨識上的困難,在這些不良的資料判讀上,造成誤判、低準確度判讀、不必要的時間消耗和額外的重複查核的成本損失,令產業界頭痛。第二,建置高精密感測器與數據分析的完整震動偵測系統所費不貲。

成本、時效與超高品質的感測技術形塑成功的應用典範

Symroc的創新技術在於地質震動感測技術,其專利工業設計與技術,同步解決上述兩個議題,其成本上的優勢,以及超高品質的感測技術,無論從靈敏度、訊號雜訊比、準確率與即時性資訊傳遞時效性上,皆獲客戶的大力推崇。

透過Symroc技術,今天已經看到在兼具強震與弱震運動行為的感測應用,以及對於地震的早期預警的應用,還有在土木工程的邊坡滑落與斜率的監測等系統上,皆有獨到經驗與設計。

善用震動訊號的偵測  協助工業界掌握機台的維修與故障診斷的效率

目前更進軍工業應用領域,積極發展風險控管的解決方案,用來預測機台與重要設施、結構體的停機維修時程,故障診斷等用途,舉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的個案為例,其就是使用其技術來偵測鐵軌上的磨損、斷裂的狀況,並協助採用局部更換的方式,既可以節省數百萬元的更換成本,還兼具讓鐵路公司利用所蒐集到的不斷更新的第一手震動資訊,有效掌握安全性評估的與分析的資料,效果卓著。

目前Symroc在台灣的事業發展布局,包括已經與台灣大學、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NCREE)、三聯科技(Sanlien Technology)所締結的初期合作與起步,並持續透過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的穿針引線,保持產業界對接並找尋新的生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