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推動「精誠寶寶快樂成長基金」計畫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精誠推動「精誠寶寶快樂成長基金」計畫

  • 周建勳台北

精誠宣布加碼實施員工福利政策,祭出獎金與休假雙重大禮,設立「精誠寶寶快樂成長基金」,每胎最高補助12萬,產假同步加碼最長70天。
精誠宣布加碼實施員工福利政策,祭出獎金與休假雙重大禮,設立「精誠寶寶快樂成長基金」,每胎最高補助12萬,產假同步加碼最長70天。

精誠資訊宣布加碼實施員工福利政策,祭出獎金與休假雙重大禮,設立「精誠寶寶快樂成長基金」,鼓勵員工生育,不論男性或女性正職同仁,只要育有二足歲以下子女,每胎最高可領到6萬元生育補助。

另體恤高齡產婦的辛苦,凡超過35歲(含)女性同仁生產,或是男性同仁配偶超過35歲生產者可領到雙倍補助,最高達12萬元,雙胞胎最高則可領24萬元。此外,也調高有薪產假天數至60天,優於現行法令,體恤職業婦女的辛勞,也希望母親有充分的休息與育兒時間,若同仁是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額外加碼有薪產假天數至70天,是台灣資訊服務業首家同時提供加碼有薪假期與生育補助員工福利的企業。

2020年台灣人口首度呈現負成長,為搶救生育率,催生更多精誠寶寶,精誠特別設立「精誠寶寶快樂成⻑基⾦」,2021年預計將發出400多萬元生育補助,可望有168位「精誠寶寶」受惠。

精誠資訊人資長黃郁仁表示,「這幾年我們除了不斷優化工作環境,改裝升級健身房與多功能球場,也舉辦各項體適能課程與內部球類競賽等活動,投資經營員工的健康與活力。因應少子化已是國安議題,2021年更進一步透過提供生育補助,鼓勵同仁勇敢創造幸福家庭,讓同仁擁有可以安心工作的環境,我們相信這是企業最好的投資,也是精誠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

精誠不僅加碼產假、提高生育補助,也加碼男性同仁陪產假1天,若配偶是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男性同仁陪產假加碼2天。

此外,也設置優良認證的哺集乳室,並特別聘請專任健康管理師及駐診醫師關心員工的健康,另外也與專業顧問公司合作推出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由外部專家針對同仁因生理狀況衍生出來的心理、經濟、法律層面等問題給予專業諮詢,提供同仁更全面而完整的身心健康照顧協助。

精誠自2018年起即贈送新婚同仁「祝你好孕」禮品,內有金鏟子,帶有希望同仁快快產子的寓意;懷孕同仁則可獲得「月亮枕」,幫助舒緩孕期不適,也會適時關心妊娠同仁身心健康狀況;家有新生兒的男女性同仁皆可獲得「悶燒罐」貼心禮物,從同仁新婚就開始「催生」,更重視母親的健康與照顧,致力營造友善職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