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攜手尚承科技 為半導體供應鏈安全開啟新里程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touch

瑞薩電子攜手尚承科技 為半導體供應鏈安全開啟新里程

  • 尤嘉禾台北

為持續推動RA系列微控制器(MCU)終端應用落地,國際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與安全EDA(Security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領導廠商尚承科技(ECOLUX Technology)合作,正式成為安全設計合作夥伴。

結合RA系列裝置的硬體安全功能與尚承科技的韌體加密保護服務(Firmware Encryption & Protection Service;FEPS),從產品設計源頭就導入防護機制,讓產品製造商專注研發創新產品,不怕產品被山寨,也不用擔心韌體演算法、個資等重要資產或資料被剽竊,讓消費者安心使用物聯網產品。

韌體是產品製造商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但往往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安全破口,透過尚承科技開發的直覺式安全開發工具PiLock,整合同為通過ARM PSA(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安全認證的RA系列裝置及韌體加密保護服務,製造商不需花費額外人力與時間撰寫安全程式,即可在10分鐘內自行完成韌體IP全生命週期的安全保護。

該合作方案充分發揮RA系列晶片強大的嵌入式安全性,並大幅降低製造商採用該系列晶片安全功能的技術門檻。在智慧工廠、IoT端點與邊緣設備、智慧家電、嵌入式醫療裝置、無人機以及其他需要保障安全性的應用領域,幫助製造商安全且快速地推出創新產品。

尚承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賴育承表示,物聯網裝置安全一直以來是尚承科技專注研發的技術領域,隨著半導體產業漸趨重視設計階段的安全性考量,IC設計所需的軟體變得更加複雜。尚承科技身為安全EDA軟體供應商,這次有榮幸與瑞薩電子成為安全設計合作夥伴,除了是肯定尚承長期深耕晶片安全領域的專業,也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安全開啟新的里程碑。

台灣瑞薩物聯網暨基礎設施事業本部協理王裕瑞則表示,瑞薩電子致力於打造安全且相互連結的智慧物聯網世界,因此RA系列MCU在設計時就已考慮安全性,並透過建立完整生態系網路,提供多元方案以解決客戶在實際開發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題。尚承科技的韌體加密保護服務兼具高機密性、高可用性以及高完整性,可以確保客戶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完成產品開發,也期待有更多使用RA系列MCU的終端應用產品在台灣開花結果。

致力於提供AIoT智慧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近年來因應IC設計產業需求,成功轉型為安全EDA軟體領導供應商。

與全球半導體公司合作,成功將複雜且整合不易的物聯網安全技術,轉化為可輕鬆導入的解決方案:DIMS裝置身分管理服務、FEPS韌體加密保護服務以及SOTA韌體安全更新服務,協助客戶輕鬆提高物聯網裝置安全性,降低被入侵或山寨的風險,更加速產品上市,延長產品生命週期,並確保利潤和市佔率。

欲了解更多資訊請造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