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造訪尚承科技 全台首家反劫機安全模組獲肯定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蔡英文總統造訪尚承科技 全台首家反劫機安全模組獲肯定

  • 尤嘉禾台北

總統蔡英文5月4日出席CYBERSEC 2021台灣資安大會,偕同資安推動相關部會首長造訪尚承科技攤位。由尚承科技董事長賴育承博士接待,向小英總統介紹新產品The Guardian跨領域多功能安全模組的多種應用,其中,具反劫機能力的無人機黑盒子更獲總統肯定。

蔡英文總統點頭肯定尚承科技的自主研發能力,把困難的資安技術服務化、標準化,充分實踐「資安即國安」,賴育承博士也建議,尚承的安全技術跨足資安產業、半導體產業和國防戰略產業,皆屬蔡英文總統2020年就職宣示推動的核心戰略產業,但要真正保護這些產業且落實資安技術導入仍需仰賴政策的強制力。

以無人機資安防護為出發點,美國FAA已正式通過Remote ID法案,規定無人機必須廣播控制台或飛行員的身分及位置資訊,且製造商也必須調整製程或加裝安全模組以符合法規。

台灣本土廠商也有能力發展無人機安全解決方案,賴育承博士表示,基於The Guardian安全模組開發的無人機黑盒子,便是採用華邦電子通過CC EAL 5+安全認證的國產安全晶片來加密重要資料,再整合至經緯航太之國產無人機,有效遏止飛行任務期間被劫機或竊資的可能性。賴博士也期待與更多本土廠商合作,共同打造全球信賴的台灣資安產業鏈。

5月4日至5月6日台灣資安大會展期間,尚承科技於南港展覽二館4樓台灣資安館T02攤位展出自製研發的The Guardian跨領域多功能安全模組,基於旗下資安品牌thingsPKI 的Security EDA,The Guardian能防止物聯網裝置被非法控制、癱瘓或資料遭竊,對於無人載具、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及智慧家庭等大量機敏資訊流通場域尤為重要。

thingsPKI Security EDA已廣泛應用於安全晶片製程、無人機黑盒子、晶片安全燒錄、憑證安全配置、智慧血氧檢測儀、智慧抽油煙機、智慧門鎖等,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尚承科技致力於提供AIoT智慧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近年來因應IC設計產業需求,成功轉型為Security EDA軟硬體產品領導供應商。尚承與全球半導體公司合作,將複雜且整合不易的物聯網安全技術,轉化為可輕鬆導入的智慧物聯網安全服務,包含DIMS裝置身分管理服務、FEPS韌體加密保護服務和SOTA韌體安全更新服務,協助客戶輕鬆提高物聯網裝置安全性,降低產品被入侵或山寨的風險,更加速產品上市,延長產品生命週期,並確保客戶的利潤和市佔率。欲了解更多資訊請造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