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量化交易新創麒點科技利用AWS加速高效能運算性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加密貨幣量化交易新創麒點科技利用AWS加速高效能運算性能

  • 黎思慧台北

於2018年成立的台灣新創團隊麒點科技(Kronos Research)專研加密貨幣投資演算法,目前正運用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技術達到其高效能運算(HPC)的性能需求,同時優化運算和營運成本。藉助AWS的雲端彈性架構,麒點科技將CPU使用率提升60%,整體伺服器單價降低70%,整體性價比提升5.3倍。

麒點科技透過每日收集與分析大量投資數據,將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結合機器學習模型,並套用於AI人工智訓練交易模型組合,成立不到兩年已晉升為全球前五大加密貨幣量化交易團隊,每日使用機器學習訓練超過200萬組的交易模型參數,單日最高交易量可達到120億美元、每日達500萬次全自動下單量。

AWS提供的高彈性的運算功能例如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Auto Scaling等服務,能快速滿足加密貨幣交易需要的運算資源。

另外,通常交易模型的訓練時間原本在有限的地端資源需要最常至兩周才能完成,而使用AWS ParallelCluster最快20分鐘可以訓練完成,令到CPU使用率提升60%,在提升運算能力的同時幫助麒點的業績達成倍數成長。

同時,為達成HPC最佳架構與效益,麒點也使用高效能可擴展儲存服務Amazon FSx for Lustre,提供低於一毫秒的延遲時間、每秒最高數百GB的輸送量,搭配使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同時存取和處理需要運算的資料,達到低成本高效能的目的。

運用目前的架構,麒點每分鐘累積資料量最高可達212GB,整體性價比大幅提升5.3倍,對於公司業務成長需同時控管運算成本上有相當驚人的成效。

價格方面,遷移至AWS後,麒點利用Amazon EC2 Spot執行個體定價方案,有效利用AWS雲端上的閒置運算資源,價格最低只有隨需(On Demand)隨行個體的10%,整體伺服器單價降低 70%。

麒點科技技術長Hank Huang表示,未來團隊將會擴大使用AWS,持續優化與測試麒點的HPC架構,讓其核心技術運作得更有效率。

除了擁有至深至廣的雲端服務,AWS的技術團隊提供相當多的支援,完善的AWS雲端生態系幫助麒點從中發掘可以運用的服務,進而持續優化建置在AWS雲端上的HPC架構。在業務不斷快速成長中,麒點也在廣納本地及國際賢才,推動公司下一波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