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發表全新返馳式切換開關IC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DForum0522

Power Integrations發表全新返馳式切換開關IC

  • 劉中興台北

Power Integrations支援採用通過AEC-Q100認證的全新900V InnoSwitch3-AQ返馳式切換開關IC進行電動車輛設計。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支援採用通過AEC-Q100認證的全新900V InnoSwitch3-AQ返馳式切換開關IC進行電動車輛設計。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宣布其通過汽車級認證的InnoSwitch 3-AQ返馳式切換開關IC現在推出900V額定切換開關,能夠為400V和800V電動車輛變頻器、電池管理和氣候控制應用提供更高的餘裕空間。

InnoSwitch3-AQ系列將一次側和二次側控制器以及安全額定回授電路組合到單一IC中。這樣做,輸出電壓調節會準確,甚至在與StackFET電路搭配使用時,超寬輸入電壓範圍可從30V跨越到1200V。

Power Integrations資深產品行銷經理Edward Ong表示:「全新電動車輛400V系統設計需要更高的工作電壓,才能應對故障狀況和暫態,這些全新900V INN3996CQ零件可提供支援。這些零件符合汽車電子協會嚴苛的資格要求,可確保在汽車環境中達到最高級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採用定電壓(CV)調節且通過AEC-Q100認證的InnoSwitch3-AQ切換開關IC在整個負載範圍內功率高達90%,且在無負載狀況下功耗低於15mW。在85 °C環境溫度和400VDC輸入下,900V系列的輸出功率高達20W。

裝置整合了多模準諧振(QR)/CCM/DCM返馳式控制器、900V切換開關、Power Integrations的高速FluxLink通訊連結,在小型InSOP24封裝中即可實現精準調節,還可在5,500公尺的海拔高度下提供增強型絕緣。

InnoSwitch3-AQ IC可在低至30VDC的條件下運作,從而可讓汽車設計人員在緊急電源供應的應用中使用該零件。InnoSwitch3-AQ系列裝置納入了多項汽車應用保護功能,包括輸入電壓過壓和欠壓保護、輸出過壓和過電流限制,以及過溫關機。

可用性和資源

全新設計參考DER-889Q現在可供使用,其所描述的15W電源供應器可支援30VDC到1,200VDC輸入,以及12V/1.25A輸出。另一項資源為30VDC到921 VDC DER-859Q,其描述了InnoSwitch3-AQ在800V匯流排應用中的運作情況(可提供高達30W的功率)。兩項設計均採用了PI的StackFET技術。

對於400VDC設計,可以簡單地省略額外電路,從而實現簡化的設計便攜性。若為大量產品採購,則全新InnoSwitch3-AQ INN3996CQ IC的訂價為2美元。如需進一步諮詢,請聯絡Power Integrations業務人員或以下公司授權的全球經銷商之一:Digi-Key、Farnell、Mouser 及 RS Components。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