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透過AI影像分析幫助商場、菜市場控制場域安全人數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I Fine Tunning-ASUS

Beseye透過AI影像分析幫助商場、菜市場控制場域安全人數

  • 尤嘉禾台北

Beseye人體骨幹分析技術。Beseye
Beseye人體骨幹分析技術。Beseye

在COVID-19(新冠肺炎)的肆虐下,全球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無論商業往來、民生活動都停擺了好一陣子,而起初是防疫模範生的台灣,也難以倖免。

這段期間經政府及人民共同控制下,疫情終於稍有趨緩。不過依然無法掉以輕心,借鏡日本的案例,2021年3月21日,日本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兩天,東京都、大阪府等地立刻出現疫情升溫跡象,其中大阪府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更創當地歷史新高。

而避免群聚和場域人數的控管,是對抗新冠病毒最基本的規範,以獨立的小型商家來說,或許還有餘力可以由人力控管,倘若是大型商家、場館或百貨公司,甚至是傳統市場呢?其實,我們都很難以一個人的力量去對抗無所不在的病毒。

有別於全球大多企業在安全監控市場,都致力於開發人臉辨識,Beseye則獨樹一格研發出「人體骨幹分析技術」,結合AI智慧的安全攝影機,既不侵犯人的隱私權,速度又比人臉辨識快了3.75倍,精準度高出30%以上。

而談到人臉辨識,多數人會有的疑慮為自己的影像資料若於網路上,是否有外流、曝光個人隱私的危險,更重要的是,現今人人必須戴口罩的情況下,人臉辨識也就瞬間喪失其功能,而Beseye在同樣條件下,依然可以做到精準辨識,並同時不侵犯人的隱私權,正因為Beseye是擷取人體身上超過4,000個關節點,並透過關節點的連線來分析人體的動作,因此無需近距離的偵測人臉,在20公尺外的距離,也能感測人的位置及動作,進而保護人的安全

在這段期間,從大規模的商場到生活週邊的菜市場,也都陸續導入Beseye的技術去做疫情相關偵測,只要於入口處安裝攝影機,就能自動化計算進出人流量、控制場內人數,另外一項優勢在於當有異常群聚、危險發生時,Beseye攝影機能「主動式」的即時發出警訊,告知人員處理。

反之,市面上大都為「被動式」攝影機,需要人力監控,若有狀況發生難以即刻掌握。病毒無孔不入的威脅,一點疏忽都可能成為破口,而在Beseye的AI技術幫助下,能有效的鞏固場域安全,提升管理效率,這波新冠病毒的侵襲會多久終止,沒人能篤定,唯有做好防疫措施才是首要之務,在人類與科技雙管齊下的配合控制,相信很快就能迎接無需戰戰兢兢生活的那天到來。

目前Beseye的技術已受到國內企業、政府及海外的國際大廠採用,如日本第二大鋼鐵工廠JFE、日本東急電鐵、台灣友達光電等,都是Beseye的合作對象,未來也持續依市場需求提供新技術,期望能用科技能守護每個人的安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