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安全、穩定度 威剛工控存儲技術強攻無人化應用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效能、安全、穩定度 威剛工控存儲技術強攻無人化應用商機

  • 尤嘉禾台北

看好「無人化應用」發展前景,威剛工控已推出眾多高效能存儲產品,積極搶攻市場。威剛
看好「無人化應用」發展前景,威剛工控已推出眾多高效能存儲產品,積極搶攻市場。威剛

在疫情衝擊之下,零接觸科技的應用範圍越來越廣,過去無人商店、遠距醫療...等概念開始落地。在此同時,發展多年的無人工廠、無人車也逐步成真,這些應用都為人們生活帶來重大變革;而多數無人化工業應用都與人身安全密切相關,因此所使用的儲存產品,自然須具備優異的穩定性。

威剛科技工控業務處處長王皓正指出,無人化應用對工業級存儲產品的要求相當高,除了必須精準傳輸數據,還要具備比一般消費性產品更優異的耐用度。

以無人自動駕駛為例,車載裝置的運作品質與車輛運行、駕駛/行人的安全息息相關,因此車載存儲裝置必須符合三個條件,包括:快速存取運算感測器傳回的資訊、具備耐寬溫與抗腐蝕功能,以及可完整保護系統資料。

威剛工控的PCIe M.2 SSD、DDR4高速記憶體,可滿足自動駕駛所需要的高速傳輸需求;SD/microSD記憶卡則有SLC、MLC、3D TLC NAND Flash等各種規格,並提供達3K次以上的P/E Cycle(擦寫次數)。此外,威剛還可根據裝置本身的特殊需求,替PCB添加「抗硫化」、「敷形塗層」等抗腐蝕技術,大幅強化其耐用度。

除了無人自動駕駛外,5G與無人機、無人工廠也是現今盛行的智慧應用。整合了5G高速傳輸功能的無人機,可應用於城市安防、電力巡檢、物流配送等領域。由於5G基地台與無人機會相互快速地傳達指令,再加上5G邊緣運算伺服器中的存儲裝置也需處理因應大量且快速的資料傳輸,威剛工控提供了最大容量2TB的固態硬碟與32GB的工業級記憶體,便可滿足這些需求。

另外,威剛工業級固態硬碟支援的ECC糾錯機制,可減少資料在傳輸過程中產生的錯誤;斷電保護技術,則能及時偵測電壓,在斷電前儲存資料,避免因意外斷電時丟失重要數據。在穩定度方面,威剛工業級固態硬碟支援Thermal Throttling(自動溫控調頻)技術,當偵測到系統過熱時,會自動降低運作效能,避免因過熱而造成資料毀損。

在無人工廠的部分,製造領域的倉儲與物流也已進入了無人化管理階段。在智慧倉儲中,其主要運作設備包括AGV(無人搬運車)和AMR(自主搬運機器人),威剛工業級M.2 SSD和記憶卡尺寸小巧且相容性高,便相當適用於此類設備。

此外,威剛獨家開發的A+ SSDTool軟體內的S.M.A.R.T. (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即時監控系統,也可隨時偵測SSD的健康狀態,在其壽命將盡前及早做出應對措施,避免工廠設備因SSD故障,導致無預警當機。

王皓正表示,在科技精進與使用者需求的提升下,無人化應用將繼續深化影響人們的生活型態;威剛的先進工業級存儲技術與產品,則可確保其應用場域的效率、安全與穩定度,協助客戶快速建構智慧化系統,掌握未來更加蓬勃的無人化商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