雃博俯臥位氣墊床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 智慧應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雃博俯臥位氣墊床榮獲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

  • 侯冠宇台北

雃博APEX俯臥位ARDS治療氣墊床榮獲台灣精品獎金質獎,右-李永川董事長及左-張明正副總。雃博
雃博APEX俯臥位ARDS治療氣墊床榮獲台灣精品獎金質獎,右-李永川董事長及左-張明正副總。雃博

第30屆「台灣精品獎選拔」得獎名單於11月24日公布,雃博俯臥位氣墊床從355件獲獎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最高榮譽金質獎。

台灣精品獎(Taiwan Excellence Award)是經濟部自1993年設立之獎項,每年經嚴格選拔機制,依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4大專業項目,同時考量「臺灣產製」條件,綜合評選出具「創新價值」之產品,授予台灣精品獎,作為臺灣產業的表率。台灣精品標誌已成為臺灣創新價值產品的共同品牌,可說是產業界的奧斯卡獎,在國際間享有極高聲譽。

雃博本次獲獎之俯臥位氣墊床主要針對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以下簡稱ARDS)患者設計,可應用於COVID-19引起的中重度ARDS患者的俯臥治療,其中單人護理的設計,協助護理人員得以單人協助患者進行每2小時面部翻面作業,除了確保病患俯臥通氣治療時的安全性、降低患者俯臥壓瘡風險,更可釋放出雙倍以上的護理人力照護患者,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進而提升醫療量能之運用效率。

自2020年COVID-19爆發以來,COVID-19最主要的併發症之一ARDS之臨床治療方式便逐漸受到矚目,根據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出版的《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統計,出現COVID-19中度或重度症狀而需要住院的人當中,超過40%的患者出現ARDS的症狀,而所有ARDS確診病患裡,有50%的人不幸死亡,俯臥通氣模式(Prone Positioning)正是目前中重度ARDS的主流治療方式之一,此模式有助於改善呼吸衰竭病患的氧合狀態並大幅提升存活機會。

過往俯臥位治療模式較少於國內使用,而台灣疫情從5月開始進入三級警戒後,雃博為力挺台灣醫護,於2021年6月起於全台共捐贈34床俯臥位氣墊床給各大醫院(包含雙北熱點區輔大、亞東、耕莘、土城長庚、北榮等13家醫院) ,希望幫助COVID-19病患,降低醫護人員的壓力,幫忙解決醫療量能不足的問題,而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因應新冠疫情,為降低重症個案死亡率,將俯臥通氣治療納入健保治療給付項目。

雃博於全球醫材界深耕多年,俯臥位氣墊床由台灣自主研發與本土製造,投注大量資源於臨床研究與產品研發,經過團隊反覆測試及精進,對接台灣上下游供應鏈,整合於產品設計開發中,完整串聯台灣產製價值鏈,致力於將MIT精品推向國際;並以療效及獨創性為目標,開發出符合病患及醫護需求的減壓氣墊床。

產品獲得台灣、中國、歐盟、美國等多國醫療器材許可證,並通過生物安全相容性等多項安規試驗;對於使用者的心聲用心傾聽,在產品安全性和有效性上執行嚴格監控,實現尊重生命價值,讓人們擁有健康自在的生活之品牌理念。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