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象科技「台灣醫療科技展」 AI輔助篩檢大腸、肺癌及早追擊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雲象科技「台灣醫療科技展」 AI輔助篩檢大腸、肺癌及早追擊

  • 張丹鳳台北

「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全自動化aetherAI HemaAuto」,是目前世界第一且唯一的全自動化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雲象科技
「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全自動化aetherAI HemaAuto」,是目前世界第一且唯一的全自動化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雲象科技

亞洲醫療影像AI領導廠商雲象科技aetherAI,透過在台灣數位病理人工智慧系統市佔第一的優勢,將AI應用導入包含大腸癌、血液疾病、肺癌、乳癌等診治,協助醫師進行癌症篩檢、輔助診斷。繼今年10月全球首例「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aetherAI Hema」獲得食藥署TFDA與歐盟CE核准,「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 aetherAI Endo」審核中,更多AI應用將進入商品化,可大規模導入。

雲象科技於「台灣醫療科技展 - 精準檢測主題館」展示全新陣容,以「人機協作」加乘效益為核心,聚焦在篩檢、輔助診斷、App自動化,與臨床流程深度整合,透過高準確度的自動輔助,降低醫師判讀時間,減輕工作負擔,提升診斷的客觀性與一致性,期望運用人工智慧,實現精準醫療。

雲象科技奠基在台灣數位病理人工智慧系統市佔第一的優勢,以「人機協作」加乘效益為核心,聚焦在AI篩檢、AI輔助診斷、App自動化,協助醫師輔助診斷,提升精準醫療。雲象科技

雲象科技奠基在台灣數位病理人工智慧系統市佔第一的優勢,以「人機協作」加乘效益為核心,聚焦在AI篩檢、AI輔助診斷、App自動化,協助醫師輔助診斷,提升精準醫療。雲象科技

從預防到臨床 大腸癌篩檢助攻

雲象科技從國人深受威脅的大腸癌、肺癌著手,長期高居前三大癌症,死亡人數每年快速增長,然而大腸癌、肺癌如可早期發現、及早治療,是治癒率很高的癌症。由於篩檢量大,準確率高的AI篩檢會是醫師診治的利器。

雲象科技與臺大醫院及國泰醫院合作的「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 aetherAI Endo」,準確率高達95%,可望輔助醫師,提升大腸鏡檢查的效率與一致性。aetherAI Endo自推出以來,向許多醫院、醫師介紹,包含近期於「台灣消化系內視鏡醫學會」等展示,皆深獲好評。目前雲象正積極與多家合作夥伴洽談規劃,一旦取證完成即可順利導入。

人眼偵測肺結節耗時傷神  AI作醫師第二雙眼

針對打擊國人癌症之首肺癌,雲象科技推出全新「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結節AI偵測 aetherAI LDCT」,這是與國泰醫院合作,充實AI篩檢之解決方案。近年來政府呼籲,且數項相關大型臨床試驗顯示,針對高危險族群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能降低死亡率。aetherAI LDCT以高品質影像標註資料集,輔助醫師進行肺結節偵測,高敏感設計使結節無所遁形,20秒高效AI運算則有助提升檢查產量等諸多優勢。

全球首例 多國多中心臨床驗證

「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aetherAI Hema」全球首例同時獲歐盟CE認證、食藥署TFDA上市許可核准。這項歷時3年、與臺大醫院攜手的AI創新醫材,多國多中心臨床驗證,能自動分類計數15類骨髓細胞,提升骨髓細胞分類計數的客觀性及一致性,而骨髓抹片分類計數所需的時間,也可被大幅縮短。

至於aetherAI HemaAuto「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全自動化」,是目前世界第一且唯一的全自動化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於「台灣醫療科技展」首度展出更為優化的機台,進一步提升血液病理工作流程的數位化。

聚焦於AI篩檢、AI輔助診斷、App自動化三大重點的雲象科技醫療影像解決方案,於12月2日至12月5日「台灣醫療科技展 - 精準檢測主題館」展出,其中「骨髓抹片AI分類計數aetherAI Hema」、「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 aetherAI Endo」更獲大會選為「AI醫療創新科技」代表,因掌握國際競爭優勢,解決關鍵臨床痛點,AI所帶來的實質效益等優勢脫穎而出,展於「大會年度主題館 - 醫療AI科技特展」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