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望榮獲變流器金能獎 於智慧能源週展出AFCI功能新品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touch

新望榮獲變流器金能獎 於智慧能源週展出AFCI功能新品

  • 周建勳台北

新望獲頒「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代表領獎。新望
新望獲頒「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新望總經理 莊錦明代表領獎。新望

太陽能產業一年一度的盛會—Energy Taiwan台灣智慧能源週於南港展覽館二館盛大展出,台灣本土變流器領導品牌—新望PrimeVOLT於太陽光電展區展示最新款變流器旗艦機種(展位號P0814),與此同時,新望並以三相變流器榮獲經濟部能源局「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肯定,12/8由總統蔡英文頒發獎項,此為現今變流器的最高品質獎項。

政府不遺餘力推廣國家再生能源政策及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之發展,也透過經濟部能源局主辦金能獎,選出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優質太陽光電產品。金能獎2021年已邁入第九屆,2021年首度將變流器納入選拔,評選條件需符合安規、EMC、併網法規要求,並加入銅加速醋酸鹽霧測試,確認機器能適應嚴苛環境,新望首度受邀以三相變流器系列參與角逐,一舉抱回大獎。

新望展出多款變流器新品。新望

新望展出多款變流器新品。新望

新望獲獎的變流器為一體成型鋁鑄箱體,IP66防塵防水等級,通過IEC 60068-2-52:2017 severity 5鹽霧試驗,適合台灣海島型潮濕嚴苛環境使用;此外,10月23日正式掛表併網發電的雲林麥寮天機太陽能電廠,為全國第一個自建特高壓升壓站之地面型太陽能電廠,也採用新望40kW三相併網型變流器,即便電廠在嚴峻氣候環境下,仍能維持高發電轉換率,以及較低的整體建置成本。

此次Energy Taiwan 台灣智慧能源週,新望以22/30kW新品及60/75kW功能昇級版新機亦於展場首度亮相,全系列可選配AFCI(Arc-fault circuit interrupter) 電弧偵測功能,能自動偵測到電廠的太陽能模組端因異常所產生的電弧能量,迅速中斷變流器發電,可降低案場火災風險,有助提升電廠消防安全,為目前業界最新趨勢。

新望22kW變流器新品以無風扇自然散熱設計,可適用髒污及低噪音等特殊需求環境,如禽畜舍等類型的電廠。22/30kW變流器新品另提供更寬廣的「最大功率點跟蹤」(MPPT)的工作範圍,能提高發電收益。

新望更因應大型電廠需求,推出PV-75000T-U機種,目前已領先業界取得440/460/480 Vac輸出電壓VPC認證,適用於各種不同電力環境,可降低案場建置成本,適合於大型電廠、工廠廠房等特殊電力環境應用。

新望總經理莊錦明表示,「新望的研發、服務與生產團隊都在台灣,能快速地為客戶提供在地化的技術服務,無論是案場設計初期的技術諮詢,或是台電審查溝通、法規趨勢甚至是換機評估等,都能給予最專業的建議,這是其他代理品牌的變流器業者所無法提供的服務;新望未來也將持續開發也將推出100kW以上,更大的輸出功率的智慧型三相變流器,以符合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