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以色列攜手合作 發展5G網通新契機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touch

台灣以色列攜手合作 發展5G網通新契機

  • 侯冠宇台北訊

億鴻系統科技於智慧城市展展示以色列CHIME 5G解決方案獲得各界極大關注。億鴻系統科技
億鴻系統科技於智慧城市展展示以色列CHIME 5G解決方案獲得各界極大關注。億鴻系統科技

3月22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連四天的2022智慧城市展精彩落幕,億鴻系統科技展示以色列CHIME 5G解決方案獲得各界極大關注,展示了Cellwize及其先進整合技術的巨大潛力,未來可協助本地ORAN製造商及電信業者,大幅減少5G網路部署的時間與成本。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口新創園臺以專區計劃大量搜索與接觸後,挑選出以色列5G創新技術商Cellwize並引進其CHIME Hydrid RAN全自動化管理平台,並成功整合於台灣戰略夥伴億鴻系統科技,期望能協助國內大型電信業者5G和開放網路的部署。亞太區業務發展副總裁Sharon Alalouf表示,該平台目前被美國Verizon、德意志電信和德國Telefonica等40多家國際一級移動網路運營商(Mobile network opertaor)使用,今年來到臺灣希望能加入成為臺灣工業4.0生態系統核心的一員,並引入先進的5G和基於開放式RAN自動化AI/ML的技術。

Cellwize Simplify特點是基於CHIME核心技術所開發的5G企業專網專用平台,透過AI/ML將複雜的基地台佈建與資源管理工作大幅簡化,讓企業內部IT人員也能有效管理5G專網;同時透過rApps進行客製化調整以維持5G專網的運行彈性,並透過AI與機器學習技術大幅縮短基地台建置時程,提高基地台運作效率。

億鴻系統科技張聖總經理首先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這次媒合的機會,讓億鴻領先接觸到以色列Cellwize先進的5G技術,目前已接觸台灣多家大型電信業者以及ORAN製造商並表示了高度的興趣,在可持續利用現有設備和頻譜的投資效應的基礎上,同時在規模化後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品質,讓台灣能夠跟上全球5G發展的趨勢!

本次展覽次日所舉辦的《WSIC全球系統整合商大啟航儀式》中,億鴻系統科技發表演說分享在菲律賓於電信整合技術與ICT規劃能力的案例,並榮獲2022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獎。億鴻系統科技張家豪董事長表示,億鴻目前是易利信、諾基亞、華為、中興等國際通訊大廠指定之技術合作夥伴。除了協助菲律賓當地Globe、PLDT、Smart、DITO等電信業者建設4G與5G行動通訊網路基地台、通訊塔與周邊電力供應設備之外,也提供電信機房與數據中心整廠設計規劃與工程。

雙方期待能透過強強聯手,攜手合作協助台灣加速發展5G建設與進程,讓廣大民眾能享受更便利與普及化的5G用戶體驗,也為台灣以色列雙邊合作立下良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