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經國特區亞太嵿富 用新豪宅概念打造的最強商辦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DForum0522

桃園經國特區亞太嵿富 用新豪宅概念打造的最強商辦

  • 尤嘉禾台北

亞洲一日商務圈,交通網絡完整。嵿富建設
亞洲一日商務圈,交通網絡完整。嵿富建設

「科技業有句話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其實始於人性的不只是科技,建築更須如此!尤其是科技人每天要花十幾個小時待在裡頭的工作場域,如果企業辦公環境能讓人感到舒適、悠然自在,其效率自然也會跟著提升,這就是我們強調『以人為本』的機能主義。」林永發建築師說。

林永發建築師為台灣知名建築師,其作品向來以「人」為核心。本次由嵿富建設興建的商辦個案「亞太嵿富」則特別交由以設計豪宅聞名於中悅建築團隊中的林永發建築師,規劃出符合企業使用者需求的核心精神辦公大樓之外,更融合中悅建築基因設計—一棟具備新古典建築語彙與當代建築元素的融合,同時提升建物耐震結構,就是要為企業主打造出一棟可傳承企業精神恆久百年的商辦建築。

「亞太嵿富」奢華典雅商辦設計,經國特區新地標。嵿富建設

「亞太嵿富」奢華典雅商辦設計,經國特區新地標。嵿富建設

新美學概念豪華商辦

如果您以為的豪宅或豪華商辦就只是「大而氣派」那就錯了,在「亞太嵿富」建案中,林永發建築師重新定義豪華空間,將傳統對大空間的概念翻轉為「符合尺度比例的美學概念」因為他認為唯有建築架構好,空間才會舒適宜居。

在此概念下,「亞太嵿富」成為轉換視覺與心境的空間藝術。空間配置方面,包括會客廳、交誼廳、會議室等對外的公共設施都集中在一樓,藉此提升企業運籌總部的私密性與訪客禮遇。此外,從停車場開始設置第二門廳,梯廳空間採美術館式設計,藉由空間的轉化,讓員工與訪客從踏進這座新概念豪商辦的第一步就開始一場美麗的視覺饗宴。

除了空間視覺享受,「亞太嵿富」也融入科技化、自動化、人性化的未來商辦思維,林永發建築師指出,「建築就是藝術品」,不論是水平動線、垂直動線,都必須像藝術品一樣,精心設計每一個細節比例,不論過去、現在或未來,這都是建築不變的道理。而嵿富建設 許建宗總經理也大舉導入各種新興科技,在地下室規劃自動車充電電源配備與其他區域規劃充電系統到點服務、電梯人員進出科技管控,讓「亞太嵿富」成為名副其實的智慧建築。

在不動產領域中無論是住宅或商辦,物件選擇最重要的三大元素—「Location」、「Location」、「Location」! 因此這回嵿富建設特別將「亞太嵿富」選址興建於桃園市經國特區中。許建宗總經理指出,行政院於2021年宣示,近二年政府陸續新增科技園區面積超過600公頃,包含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台南南科3期擴建等,2022年起就可以提供廠商陸續使用,並將嘉義、屏東提升產業發展設計科學園區計畫呈報,台灣西部科技廊帶已經成形,將作為產業數位轉型及研發創新樞紐。桃園北鄰台北、南接新竹,位處北台灣科技產業廊道樞紐,地理位置極具優勢。

除了地利與交通外,桃園的另一優勢為完整的產業聚落。經濟部數據顯示,桃園的企業總數與加總資本額早已超越竹科、中科、南科,而在台灣200大製造業中即有1/3以上皆在此設有廠房,工業產值居全台之冠,目前市內的工業區共計22個,產業範圍涵蓋傳統製造、高科技,此外虎頭山新創園區也啟動運作,進駐桃園的科技業者可善用此一豐富產業生態系,優化企業競爭力。

掌控海陸空綿密交通網

在交通方面,桃園擁有海陸空三大交通網的支援,陸運掌控了台灣陸運兩條高速公路網,海運有台北港、空運則有台灣國門桃園國際機場,讓桃園具備無可取代的地位,而「經國特區」則是桃園所有產業基地中交通條件最佳,距離南崁交流道僅約需要3-5分鐘車程,大約20幾分鐘可達高鐵站、機場,再加上經國轉運站以及未來的綠線捷運G12站口,都讓此地段深具升值潛力。

「在桃園在地企業家眼中,經國特區就如同台北的信義計畫區一樣,在短時間內就因為政府建設、豪宅林立,成為企業總部聚集、商業繁榮的地段。」許建宗總經理接著表示,未來規劃經國特區旁有長榮貨櫃自辦重劃區,未來計畫中會規劃星級飯店、綜合商場進駐,而經國特區與一旁的藝文特區豪宅區連線,正好形成一個發展圓圈,將變身成為桃園的信義計畫區。正因為如此,經國特區也有「桃園信義計畫區」之稱。

綜觀整體發展,許建宗總經理分析出經國特區的三大優勢,包括:

1.桃園國際機場連線,形成亞洲一日生活圈。

2.與藝文特區商業中心雙足鼎立,變身成為桃園的蛋黃區。

3.長榮貨櫃區可能有遷移計畫,未來此區塊改頭換面,可能共榮經國特區。目前經國特區商辦聚落,已吸引金融壽險公司、進出口貿易公司、科技研發中心等公司進駐,商辦大樓稀缺,「亞太嵿富」預售商辦,正是為企業預先登場。

對於「亞太嵿富」,林永發建築師提到他與中悅建築合作十數年,深刻體認到建築藝術一直是中悅建築設計的重要內涵,「因此我也將此一內涵融入本次的設計中,尤其是基地位置,亞太嵿富的地段緊鄰桃園藝文中心,讓此一建案同時擁有藝術豪宅靈魂與商辦的架構。」許建宗總經理則表示,當初成立嵿富建設的目的,就是要為企業打造「頂級豪華商辦」,因此旗下的建案都具備3C原則,「我們希望透過Convenient(便利)、Comfortable (舒適)、Cheers (熱誠)等三項要素,以最好的地段、專業與服務體驗打造台灣最強商辦,協助企業強化競爭力,落實永續發展願景。」詳請請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