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AIoT邊緣運算 宜鼎發表首支工業級PCIe固態硬碟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瞄準AIoT邊緣運算 宜鼎發表首支工業級PCIe固態硬碟

  • 李佳玲台北

全球工控SSD第一大廠宜鼎國際,日前正式發表業界第一支工業級PCIe Gen3規格M.2固態硬碟(SSD)。

面對智慧物聯與邊緣運算的龐大工業應用需求,數據傳輸效率勢必進行全面提升,而身為全球工業儲存品牌指標大廠,宜鼎國際率先推出首支工業級M.2 PCIe SSD—3ME2,可支援-40°C至85°C工業級寬溫,並配合2280、2242等多種外型尺寸,提供1300/490 MB/s穩定的高速效能,加上優異的低功耗與散熱表現,以真正工業級的高端規格,提供兼具穩定與效能的儲存方案,強勢坐穩全球工控市佔。

全球工控SSD第一大廠宜鼎國際,正式發表業界第一支工業級PCIe Gen3規格M.2固態硬碟(SSD)。

全球工控SSD第一大廠宜鼎國際,正式發表業界第一支工業級PCIe Gen3規格M.2固態硬碟(SSD)。

宜鼎國際全球SSD市佔率第一,邊緣運算需求大增,率先導入PCIe工業應用,提供兼具穩定與效能的儲存方案。

宜鼎國際全球SSD市佔率第一,邊緣運算需求大增,率先導入PCIe工業應用,提供兼具穩定與效能的儲存方案。

邊緣運算需求大增,宜鼎率先導入PCIe工業應用

在AIoT浪潮下,巨量數據需要被即時地儲存、處理與分析,因此未來的AI架構必須賦予各種邊緣層設備如現場裝置、閘道器、邊緣伺服器等基本的數據運算能力,對於儲存設備的效能與可靠性需求將更為嚴苛。

宜鼎國際甫推出業界首款NVMe SSD—3ME2,支援PCIe Gen 3x2,即可完美支援經常受到體積限制的邊緣運算設備與伺服器,不僅速度和SATA相比大幅提升3倍以上,還具備2280、2242等多種外型尺寸,優異的散熱效能無需再加裝散熱設備,與其他相似規格產品相比,功耗節省高達50%。此外,3ME2也透過LDPC糾錯編碼和端到端數據路徑保護(ETEP)機制,確保數據完整性,將成為未來AIoT重要關鍵應用。

唯一工業級PCIe,穩定表現絕不掉速

宜鼎表示,目前許多使用3D TLC的SSD為了追求漂亮的速度評測,常以SLC緩存(Cache)技術短暫提高速度,卻在SLC Cache用盡後便露出「真面目」,降到TLC原本約70MB/s的寫入水準,甚至受到GC影響速度震盪,直接造成嚴重掉速並影響效能穩定。相較之下,最新PCIe SSD—3ME2,採用高品質工業級MLC FLASH,可穩定維持1300/490MB/s的讀寫效率,並透過獨家韌體演算技術,層層確保產品維持高穩定與高速表現。

雲端到邊緣,完整解決方案

宜鼎國際工控FLASH事業副總經理吳錫熙指出,面對講求穩定與可靠的工業應用,宜鼎國際憑藉多年經營工控領域的深厚基礎,率先洞察市場趨勢,串連從上到下產業資源,提供極致整合方案,最新推出的高速PCIe SSD 3ME2具備高容量選擇,規格齊全;以及原廠工規等級DDR4 2666記憶體模組系列,並加乘可高度客製化雲端管理軟體iCAP,透過軟硬整合有效管理數量龐大的各種邊緣層設備,瞄準未來多層級式的邊緣運算架構,提供最完整智慧物聯助力。更多產品資訊,請見宜鼎國際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