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易創新持續推動Cortex-M23內核的工業化部署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兆易創新持續推動Cortex-M23內核的工業化部署

  • 魏于寧台北

GD32E231超值型MCU加速Cortex-M23內核的工業化開發和部署進程。
GD32E231超值型MCU加速Cortex-M23內核的工業化開發和部署進程。

日前,半導體供應商兆易創新(GigaDevice)正式發布基於Arm Cortex-M23內核MCU的後續型號,GD32E231系列超值型MCU新品。以全面優化的處理器資源和最為經濟的成本優勢,將創新的Arm Cortex-M23內核引入高速信號採集、混合信號處理、電機控制、感測器網路等工業應用場合,並持續推動Cortex-M23內核MCU的工業化部署與全面普及。

GD32E231系列MCU採用LQFP48(7x7mm封裝),提供了3個產品型號選擇。並保持了與現有超值型產品在軟體和引腳封裝方面的完美相容,更易於實現代碼移植和擴展升級。所有產品全部符合工業級高可靠性和溫度標準,並提供至少10年的持續供貨保證。目前,該系列產品已經開始提供樣片並將於3月正式投入量產。

豐富的產品組合

GD32E231系列新品在原有產品基礎上面向更廣泛的工業應用配備了更多別具特色的片上資源並提升生產可靠性:多達4個16位通用計時器、1個支援三相脈寬調製PWM輸出和霍爾採集介面的16位元高級向量控制計時器、1個16位基本計時器和1個多通道DMA控制器。通用介面則包括2個USART、2個SPI、2個I2C、1個I2S。

為了支援更多信號鏈應用,還配置了1個高速軌到軌輸入/輸出類比電壓比較器(COMP),2個高增益軌到軌運放(OPA),1個12位2.6M SPS取樣速率的高性能模數轉換器(ADC),以高集成度簡化硬體開發,節省PCB布板空間、從而形成最新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並有效降低系統成本。

GD32E231系列新品提供了高達72MHz的運算主頻,以及16KB到64KB的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和4KB到8KB的SRAM緩存。配合Cortex-M23內核內置的硬體乘法器、硬體除法器和加速單元,可以實現高性能即時控制和混合信號處理。

GD32E231提供的多個計時器可輸出多路PWM直接用於各類電機控制。晶片集成的高性能ADC、電壓比較器、高增益運放等類比外設資源,可支援高速信號採集和電機的閉環控制演算法。多種標準介面更方便連接感測器網路及多協定的資料通信。一步解決“採集、放大、傳輸、處理”等工業控制環節的各種開發需求。

包括多種開發板和應用軟體在內的GD32開發生態也已準備就緒,使用GD32E231產品系列的開發者可以利用GigaDevice推出的全新開發工具輕鬆實現設計構想。包括GD32E231C-START入門級學習套件和全功能電機評估板GD32E321C-BLDC,可通過按鍵和手旋可調電位器實現三相直流無刷電機(BLDC)的操控(如切換有無霍爾模式選擇、啟停、剎車、換向等功能),並支援過壓欠壓檢測、過流檢測等保護功能,LED數碼管可顯示當前電機轉速。方便直接體驗、評估和開發基於Cortex-M23內核的工業電控系統。

2019年GigaDevice還將繼續在多地舉辦GD32微控制器技術巡迴研討會並開放展示空間,面向所有GD32 MCU開發者提供產品資訊和實踐培訓,包括最新的Cortex-M23產品系列。從大學教育、產業創客聯盟再到線上技術社區,將有多項精彩的電子設計系列賽事火熱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