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自動化展 高精度機器人Mecademic亮相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所羅門自動化展 高精度機器人Mecademic亮相

  • 周建勳台北

8月初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所羅門(Booth L828)將展出獨家引進的掌上型高精度機器人Mecademic,外觀很迷你,重量僅4.5公斤,比小學生書包還輕,可以收進公事包,但重覆精度卻高達0.005 mm,且可在有限的空間內執行「精確操作」,非常適合台灣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及生醫等產業。

所羅門發表引進全球體積最小、精度最高的掌上型機器人Meca500六軸工業機器人,這款微型工業機器人係由加拿大創新公司Mecademic所推出,無與倫比的精度和超輕巧的重量,刷新機器人新紀錄,一推出立刻成為世界各大自動化展眾所矚目的焦點。

Meca500操作簡易,體積大約只有手掌大小,內建控制器設計,不但節省空間,而且大幅簡化操作方式,無需繁複的專業機器人編程語言或安裝驅動軟體,只要24 V供電、一台電腦和一條乙太網路線,就可以進行程式設定和操作。

同時,它也是一款即插即用的自動化組件,適用於各種工廠環境及作業,例如EMS電子產業的點膠、精密組裝、檢查測試、自動插件,生技產業試管上下料、物料分檢、檢查測試,以及半導體封裝產業的精密組裝、分檢測試作業。

機器人要能進行精準而細膩的動作,精度是重要關鍵因素, Meca500重覆精度可達0.005 mm,令人驚豔,若以市售自動鉛筆0.5mm來打比方,筆芯從筆頭插入一般人手部抖動就會造成筆芯斷裂,此款掌上型機器人的精巧度遠超過於此,換句話說,對Mecademic掌上型手臂來說,要將筆芯插入筆頭輕而易舉。


議題精選-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