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AI_ROBOT獨領全球 讓評價系統鑑定價值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南科AI_ROBOT獨領全球 讓評價系統鑑定價值

南科獨領全球,推出「AI_ROBOT技術評價系統」。
南科獨領全球,推出「AI_ROBOT技術評價系統」。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於近日舉辦「AI_ROBOT技術評價系統上線發表會」,特別邀請雲科大蘇國嵐教授帶來研發成果—機器人同步建圖與定位技術,並安排機器人展示精準避開障礙物的技術。這樣高可靠性、高穩定性又能廣泛應用於產業界的的定位技術,究竟價值多少呢?

AI_ROBOT技術評價系統是台灣第一套針對智慧機器人領域量身打造而成的線上技術評價工具,以成大智財「Qcount快算:智財快速計價系統」為概念,將過去實務常用的評價方法系統化,系統模型採用美國權威評價組織NACVA的評價理論,依循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評價準則公報,輔以智慧機器人相關領域的產業數據,使用者在自行填入相應數據時,能看到業界平均數值作為參考,簡潔易操作的使用者介面,體現「快速、簡易、準確、省成本」四大系統特色。

為了更清楚呈現該系統優勢,活動現場以雲科大蘇國嵐教授團隊研發的「智慧機器人同步建圖與定位技術」為例,實際操作AI_ROBOT技術評價系統來評估價值,填入相關資訊後,30秒就能完成推估、調整、運算的繁瑣步驟,迅速產出20頁兼具圖表及文字敘述的評價報告。蘇教授對技術價值及報告表示非常滿意,認為短時間內就能產出說明清楚的報告,對談判相當有利,讚許該系統是研發團隊在進行產學合作、技轉、技術入股、新創投資時強而有力的輔助工具。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培養未來新世代產業所需人才,並領頭帶起自造風潮,當自造成果發展至maker to market階段、尋求產業化時,了解自身技術價值對於尋找投資及合作無疑是必要的條件,而操作簡潔快速又節省成本的評價系統,對許多Maker與新創團隊來說將是不可或缺的工具。此次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推出全球首創的線上技術評價系統,打造出獨具特色的自造平台,完善基地自造能量的同時也讓自造技術能與產業接軌,為自造者們實現夢想。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