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實現的工業4.0時代 完整呈現在SICK工廠內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已實現的工業4.0時代 完整呈現在SICK工廠內

  • 林仁鈞台北

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來臨,當大家討論到工業4.0時,總會提到訊息和通信技術聯網、控制機器和流程的能力,而從訊息與通訊的改變將徹底改變所知道的生產流程。

訊息傳遞需要仰賴感測器,德國SICK的弗萊堡工廠已實現自動數位化生產和控制流程的聯網工廠。在這裡執行工業4.0項目為SICK帶來了決定性的優勢。SICK可依照不同環境提供最適合的感測器,滿足工廠內自動化設與人機協作的工作環境,讓感測器、機器和操作人員之間皆保持著溝通,在工業4.0時代,靈活、可擴充、可量身定製,讓通生產方式幾乎不受限制。SICK能夠輕鬆的接應客戶的要求,即使要求變得多樣化和個性化。

SICK弗萊堡工廠內的自動化品質控制與管理皆仰賴自家的感測器,每個感測器皆有自我的品質控制能力,藉由完整的自動光學檢測(AOI)視覺系統篩選出錯誤,如不在規定範圍內的產品。整個流程完成後,模組將信息傳遞給生產控制系統,系統透過網路派發,通知鄰近且未運載的自動引導車輛系統將物料運輸到下一個工作站。

生產期間SICK感測器產生的所有信息都將存儲在大數據雲中,完整記錄產品的序列號。如欲知道某個產品的位置或材料成分只需按鈕即可了解。如果產品有缺陷,則可直接與序列號相關聯的生產歷史記錄比對,有助於確定生產中是否存在任何差異。

SICK打造出符合工業4.0的場域,應用SICK感測器與系統,在真實條件下展現產品能力,隨著每天開發與改進將資訊保留,在數位化工廠的流程,SICK在產品、解決方案和服務上持續精進,帶給客戶決定性的競爭優勢。


議題精選-自動化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