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綸重押WiMAX市場 積極籌設研發團隊 協助業者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茂綸重押WiMAX市場 積極籌設研發團隊 協助業者加快產品上市時程

  • 林秀莉台北

英特爾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日前訪台,正式敲定在台灣的第1件WiMAX投資案,讓國內業者對於台灣推動WiMAX產業增加不少信心,由於看好無線寬頻所帶動的行動上網已成趨勢,Netbook就是行動上網重要的核心與開端,而在歐德寧來台記者會中,台灣NB品牌與全球前兩大NB代工大廠亦在會中紛紛表示力拱WiMAX市場,當下由Netbook締造出全球熱賣的新藍海市場,都為WiMAX增添了無限的商機。

佈局WiMAX產品已超過2年的時間,專業IC通路商茂綸目前正積極籌劃在新竹建立一支具20人規模的專業研發團隊,並由在通訊領與已有長達20年研發相關經驗的新任研發處處長任玉山領軍,強化研發的能力,任玉山表示,在產品開發上,將使解決方案達到模組化、標準化,以協助客戶達到縮短產品研發時間,快速上市的目標。

此外,任玉山指出,目前已有多家晶片業者已展開新一階段的投產計畫,預計未來將推出採用65奈米製程的WiMAX晶片,進一步改善功耗的問題,對此茂綸也將會陸續進行接洽,積極拓展與國際業者的相關合作,讓其在上下游供應鏈的佈局更完整,而旗下產品線更臻至完備。

WiMAX產品的一系列認證過程非常嚴格,如何確保產品的準確度,進而協助業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產品測試、並導入量產,提高品質並降低成本,也是影響WiMAX市場發展的一大挑戰,為協助客戶產品快速上市並同時符合標準規範,任玉山表示,茂綸首次與量測業者筑波科技進行結盟,以協助客戶解決WiMAX產品所面臨的測試問題,而當前提供多功能與單機整合型量測儀器已是市場趨勢。

茂綸產品策略行銷一處協理許勝凱指出,在茂綸WiMAX產品線中,其獨家代理的以色列商Altair半導體mobile WiMAX晶片,最大的特色在於是當前世界最小尺寸、最省電的mobile WiMAX處理晶片,功耗只需其他廠家的三分之一,但在價格上卻頗具競爭優勢,茂綸推廣產品不遺餘力,負責台灣與中國市場的銷售,目前已有幾家業者進行採用。

隨著新一代製程的推出,展望WiMAX未來的成長性,2009年市場將會有更積極的動作,許勝凱表示,就目前的觀察,預估2009年第1季WiMAX市場應該會出現明顯的成長,而到2010年則會有開始有較穩定的成長。而隨著WiMAX的成長,也讓茂綸將有更多的機會在手機與行動裝置產品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在新產品線部分,許勝凱表示,目前茂綸也正積極地跟另外一家以色列商,洽談有關Femtocell晶片的代理事宜。此外,茂綸也將持續不斷地與國內外的相關晶片業者接觸,積極洽談具有潛力商機的產品線代理。

站在IC通路的關鍵位置,茂綸敏銳的觀察力,總能洞察潛藏的客戶需求,由於在通訊領域的長期深耕,基於與上下游之間有良好互動與綿密的合作,透過此次在WiMAX產品的大規模佈局,茂綸發言人楊游龍表示,期望藉由此項前瞻性的投資,提供最完整的解決方案,讓茂綸提前卡位,迎接美好的時局來臨,並與產業界共同成長。